今年三四月待在台灣時,去了幾次饅頭家,也藉機偷吃了幾次月子餐。其中,我對饅頭娘家的米非常感興趣。後來饅頭幫我問饅頭爸,原來他們家都吃山水米,而且饅頭爸還告訴我米店在哪?

得到「山水米」這個關鍵字後,我直接在網路上搜尋,後來發現山水米是個品牌,品種是台梗九號米,而且還推出有機系列的鴨間稻。於是我直接在山水米的網路商店-玩米小舖買米,消費滿兩千可以免運費。


以上三圖片來自官網

我後來沒去饅頭爸光顧的米店買米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饅頭家都是一次買20斤,他們不確定是否有零售,雖然我覺得應該是有。二是包裝問題,根據我自己買米托運的經驗,如果裝米的塑膠袋太薄,很容易因為碰撞把塑膠袋拉破,米就這樣散佈在你的行李內,聽起來很可怕,但我真的親身體驗過。有機鴨間稻的包裝是真空包,所以算是比較厚的塑膠袋,這我比較放心。本來有考慮去米店買再額外付錢請其他店家(例如中藥行)幫忙真空包裝,但後來嫌麻煩,直接網路買成品最快。

有關山水有機米-鴨間稻自然生態米:http://www.e-rice.com.tw/rice-1.html

其實山水米大家一定都吃過,只要你吃過7-11的御飯團、摩斯的米漢堡,甚至吉野家和鬍鬚張都是採用山水米。參考資訊,請。不可否認的是,每間超商都有賣飯團,但7-11的御飯團最好吃。

我帶回四包有機白米和四包有機糙米,煮了幾次才調配出自己喜歡的米水比例。

第一次煮謹記林媽媽的叮嚀,當天一早就把糙米泡水,放到傍晚才一起煮。我原本擔心小眼排斥糙米,因為我以前買過Costco販售的有機糙米,他非常不賞臉。但這次,他很喜歡,他還說,單吃糙米飯就很好吃!老天爺阿!這真是太神奇了。唯一的敗筆是,我一早起來腦筋不清楚,竟然一杯糙米+一杯白米丟到飯鍋裡,洗完米才發現白米不該這麼早泡,但也來不及啦!所以白米太爛囉!

P1050999.JPG  


其實包裝指示只需要先泡50分鐘,我有試過只泡50分鐘,但對我來說稍硬,於是我後來都泡2-4小時,最後半小時再加入白米一起泡。

我家糙米飯作法:::
一杯糙米洗淨泡過水後,再加入一杯白米一起洗,洗淨後內鍋加水兩杯,夏天泡半小時(冬天泡一小時)後放入大同電鍋煮。(好想買象印壓力電子鍋)

P1060030.JPG  


至於香鬆,味道真的很類似肉鬆,但它是全素,用糙米糠和胚芽做的,裡面還有白芝麻和海苔,味道很香。可以搭配米飯或稀飯一起吃,雖然包裝建議可以搭配麵食,但我直覺不搭,所以沒試過。

P1050540.JPG


膳食香鬆一盒裡面有15小包裝,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這樣不會受潮,也可以保持新鮮。開封過吃不完放冰箱即可。

P1050936.JPG    



返美後,發現統一集團聖德科斯網路購也買的到鴨間稻有機米,而且每包價格還便宜10塊,滿1200塊就可以免運費,該網也有販賣膳食香鬆,購買量不大者可考慮。

另外,人蔘稻間鴨這樣商品我也頗有興趣,無奈時間不夠,入境美國也無法攜帶肉類,只好下次再買囉!

目前台灣的鴨間稻除了苗栗苑裡,類似品牌還有宜蘭三星的稻鴨米,聽說稻鴨米餅是很熱門的幼兒副食品。


1205036029.gif  延伸閱讀:::

鴨間稻 稻間鴨 http://www.wretch.cc/blog/EYESHOT/4298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