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

流鼻涕  

今年春節過後,和朋友J約好一起去猴硐找貓,朋友的老公為了讓我們可以很舒適的抵達瑞芳,主動幫我們先買好火車票。一開始只買到一個座位一個站位,但在J老公不放棄,特地去別的車站詢票,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讓J老公買到兩個座位。背景請放101煙火,謝謝。nameicon_144249.gif  


也因此,當我們一抵達桃園火車站發現我們要搭的車誤點30幾分鐘,還是決定繼續等,當時我還悠哉地坐在位子上吃早餐。只是,這一切不如我們想像中順利,誤點的時間越加越多,後來又發生火車交通事故,最後火車竟然誤點一小時以上...但為了報答這得來不易的票,我一定要坐到這位子這班車!!!

大誤點


我們搭莒光號到瑞芳後要再轉車,因為轉車時間有半小時,所以我們溜到瑞芳老街晃晃。瑞芳老街有一些小吃店或攤販,也有一些古蹟可以拍照。

以前瑞芳到九份金瓜石可以搭輕便鐵路上山,下圖中的軌道是仿照的。

瑞芳 輕便鐵道


回車站的路上遇到這間清朝時代開始賣的古早味香腸,老板太熱情,我只好買一根香腸捧場,也留下我跟J的合影。(畫面好香腸阿ase.gif  )

P1040780.JPG  


今天我們搭到的車是輔大猴的天燈車,好可愛喔!!!強烈建議玩平溪線可以買一日票,全票只要54塊真是佛心來著,還可以結能減碳做環保。我們今天只打算玩猴硐一個點,所以就沒買一日票了。(被火車延誤太久)

天燈列車

輔大猴放天燈

 

這附近我只玩過平溪和菁桐,猴硐還真的是第一次來,而且,猴硐車站還蠻大的耶。


猴硐車站


猴硐主要分兩個主題可以玩,第一個是「貓」,第二個是「煤礦觀光」,如果要慢慢玩仔細玩,猴硐絕對可以花一個白天去細細品味。

猴硐的貓村很有趣且吸引人,台灣很少有這樣的主題村落,可見得社區的努力與配合也很重要喔!

到底猴硐的貓在哪?我只能說,貓,無所不在,比人還好找呢。


走在階梯上,有貓。

貓階梯


經過椅子,也有貓。

貓在椅


不經意抬頭望,發現貓躲在樹上睡覺。

貓在樹


桌子上,還是有貓,背景還是(四)天王雞排。

貓在桌


沿路經過很多擺著飼料的貓碗和取之不盡的水,貓村的貓好幸福。但千萬不要把你家的貓拿來放生喔!!!

貓喝水


我其實不懂貓,所以不知道上圖的貓到底是想撥水還是想玩水瓢,還是想照鏡子?


後來我發現,貓的背影其實很正。

貓背影


這隻貓讓我覺得牠很憤怒!一直皺眉頭。nameicon_65818.gif  

貓臭臉


瞇瞇眼的貓
貓村太舒服
任何角落都可以睡

貓瞇眼


怕熱?
沒關係!可以躲在盆栽間乘涼。

貓乘涼


無聊?
怎麼可能!鐵窗也是牠的玩具。

貓在窗


怕孤單?
可以鎮守印章處,這裡最多人了。

貓印章


無意間發現的黃金
牠被關住了
反觀貓 比較自由

黃金洞


貓背影再來一發
   直接睡花籃 居高臨下 可以眺望火車站

貓胖身


這隻貓的眼睛呈現三角形 好妙

貓疑惑


什麼時候貓最多?

吃飯的時候!
如果不是居民通風報信
我也不知道一群貓躲在後面吃飯

貓群聚


經過某一戶人家,門口有大長今要找的金雞!pikapika.gif  

金雞?  




只要搭車到猴硐火車站,沿著指標走就可以到貓村囉!


新北市觀光局 猴硐聚落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硐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