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

火雞肉飯 


其實嘉義的火雞肉飯我只吃過文化路的郭家雞肉飯,也奠定了我對火雞肉飯的印象。以前只去文化路的郭家無非也是貪圖方便,因為附近的美食很多,有林聰明砂鍋魚頭和阿娥豆花等,晚上也有夜市可以逛可以玩,方便極了。

這次朋友帶我們來到大雅路的郭家美食,其實這跟文化路的郭家火雞肉飯系出同門,我想應該是各有擁護者,但外地人如我如果一兩年只吃一次,味覺健忘讓我覺得這兩間味道差不多,但同行朋友覺得大雅路的郭家美食比文化路優,以上僅供參考。

我這次,也是第一次點了綜合豬血湯,因為人在異鄉特別愛歪國人討厭的豬內臟,所以豬血豬腸都是我的心頭好。

綜合豬血湯


郭家美食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384號 
05-277-5778
10:00-20:00
http://www.kuo-2775778.com.tw/index.htm


原本打算吃完火雞肉飯要去喝阿娥豆花,無奈吃飽的時間太早,還沒到阿娥豆花的營業時間(下午兩點),在文化路繞圈找停車位的路上無意間讓我們發現這間冰店生意很好。

咱台灣人的冰


這間店的名字很可愛,叫做「咱台灣人的冰」,而且這間冰店的主建築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喔!




當天天氣正熱,來一碗冰最消暑了!一碗挫冰40塊可選六種料,糖水還有半糖的選項,不過我們都選全糖,哈!

我其實比較喜歡內用挫冰,因為可以把料淋在碎冰上,但這天我們是內用卻用紙碗裝,挖料挖的好辛苦阿!不過我很喜歡它的糖水,有桂圓的香味。回家後四處估狗才知道這間店的招牌是蕃薯糖,下次一定要回去吃!

一碗40 自選四種料


咱台灣人的冰
嘉義市蘭井街249號
要抽號碼排
內用座位少


正餐吃了,甜點也吃了,開車到埔里的路上需要飲料,於是我們來到朋友大推薦的御香屋。

這間御香屋真的很厲害,一樣也需要號碼牌,而且全台灣僅此一間,特色的飲料就是把果汁和茶飲合在一起。

源興御香屋


第一次來,當然要喝第一名的葡萄柚綠茶,一杯飲料有半杯葡萄柚果肉,真的很好喝!下次我要試第二名和第五名。

葡萄柚綠茶是招牌  


源興御香屋
嘉義市中山路321號(噴水火雞肉飯附近)



阿娥豆花又成為了遺珠,只好等下次回台灣繼續收集!


也感謝辣拉開車帶我們來,這天她示範了超強的停車技術,讓整車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當天停單行道,而且只能停左邊,最後停到左側幾乎貼牆而且駕駛要從副駕駛座進出,這樣的好功夫,我真是甘拜下風。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