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

時間過的真快,我搬來芝加哥滿一年了。剛開始有那麼點不習慣,現在也習慣了,不管住大城市、二級城市或鄉村都有其優缺點,住芝加哥的優點是,有參加不完的活動、聽不完的免費音樂會和看不完的展覽,但芝加哥的冬天很長(八個月),常常刮大風,偶爾也會下大雨,治安沒SLC好。都市的氣氛比較緊張,治安需要警察來維護,貧富差距可以明顯感覺到,街上有穿著華服的貴婦,但街角也有蹲在地上要錢的遊民,或許這就是所謂眾生相吧!




前陣子看到朋友奶油去吃班尼客蛋,才想起自己好久沒出門吃東西囉!我住的地方靠學校,有一些因應學校和社區而開的餐廳,雖然選擇不多但也萬店具備,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去芝加哥市區吃飯,選擇多,而且吃飽可以藉機走路消化好好欣賞這個城市,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我選擇芝加哥市區一間有名的早午餐連鎖,只開在芝加哥市區,而且有三間連鎖,來芝加哥觀光的人可以很方便拜訪。吃早午餐的人多半都會直接點咖啡,但我喜歡喝現榨果汁,今天點的是葡萄柚汁。

鮮榨白葡萄柚汁


果汁剛送上來我還以為送錯了,趕緊跟服務生確認,原來因為季節關係,餐廳目前提供的是白葡萄柚汁。果汁喝的到果肉,我挺喜歡的。

Yolk在芝加哥應該還蠻受歡迎的,三間分店我曾經過兩間,生意都還不錯,甚至要排隊,所以店內也有賣紀念T,紀念到蛋黃芝加哥一遊。




原本想老梗點招牌的班尼客蛋(EGGS BENEDICT),後來看到菜單類似的選擇很多,甚至是變化菜色,心中的嘗鮮魂一下子又跑出來了,於是我點了IRISH BENNY。

IRISH BENNY裡英式馬芬、水煮蛋包和荷蘭醬照舊,但用鹹牛肉丁(Corned Beef)和煎過的蕃茄片取代加拿大培根。除此之外,炒馬鈴薯和水果各占1/3的盤面。

IRISH BENNY


在美國吃早午餐不可能吃不飽,馬鈴薯的份量很夠,而且是我愛的紅皮馬鈴薯,炒得好好吃喔!水果也有四種:葡萄、柳丁、鳳梨和西瓜,每樣都很甜。




菜盤一上桌我就先把水果挪邊放,因為我不愛水果沾到油,切開蛋黃,蛋黃果然一湧而下,趕緊用湯匙盛起來吃。蛋包下的鹹牛肉用馬鈴薯細丁一起炒,因為鹹度夠,完全不需要其他調味料。

 


另外我很愛Yolk的大湯匙,前端是叉子的設計,但湯匙面很大,絕對可以滿足大口吃的人,太過癮了。

去外面吃早午餐,我總喜歡點一些比較難做複製或是工序比較多的菜,像是兩顆蛋+培根+鬆餅或是麥片泡牛奶之類的,我自己在家弄就好了阿!XD

下次想挑戰甜口味,等朋友來訪或小眼有空再一起去吃吧!



***

355 E Ohio Street (corner of Grand & McClurg)
Chicago, IL 60611
312-822-YOLK(9655)


這間分店在市區和Navy Pier中間,吃飽想去Navy Pier玩或留在市區逛街都行。

http://www.yolk-onlin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午餐 芝加哥 芝加哥吃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