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

芝加哥有兩支大聯盟球隊,小熊在北邊,白襪在南邊,但其實都離芝加哥市區不遠,只是來了一年都還沒去現場看過比賽。去年十月小張來訪想看大聯盟,結果來的時間太晚,例行賽剛好結束了,而且兩支球隊都沒打進季後,最後小張只能望球場嘆息。既然要搭紅線捷運去北邊看比賽,於是我決定多搭四站先到Argyle站,也是俗稱北中國城的地方,去品嚐以前在SLC很常吃的越南PHO。




其實(南)中國城也有一間餐廳賣PHO,但聽說不好吃,所以我特地來到越南人比較多的北中國城。這地方我剛搬到芝加哥有來過,但只是來買菜(逛超市),後來發現芝加哥的中式超市大同小異,之後就沒特地來北中國城買菜了。

至於為何挑上Tank Noodle,純粹只是從YELP挑評價最多的,更巧的是,當週的報紙竟然也介紹Tank Noodle(廣告文?),於是我去的當天生意爆炸好。(還是說Tank Noodle
生意一直都很好?)

第一次來,就想把以前常吃的菜色都點了,我點了烤豬肉三明治,雖然菜生味很重,但醃過的豬肉真的好好吃,印象中這類三明治是受到法國殖民文化融合的產物。

烤豬肉三明治


小眼不愛麵,所以我點了豬排飯給他吃。豬排真的很好吃,越南的豬排都有用香茅醃過,跟台式豬排完全不一樣,加上碳烤香,挖甲意!黃色那是烘蛋,裡面有豬肉和粉絲。

烤豬排飯


原本想點基礎版的越南麵PHO,結果腦波很弱的我點了報紙上推薦的豬腳麵。麵裡有豬腳、豬血和豬肉片,但我不愛這湯頭耶!湯底有腥味,辣湯感覺是用辣椒醬加到PHO的牛肉湯裡變成的,所以湯和辣的味道完全分開!

Hot & spicy ‘’Hue’’ traditional rice noodle


隨麵一定會送上一盤生菜,可以放到麵裡吃!我都會快點把豆芽菜丟進去,把麵撈上來蓋住豆芽菜,盡量讓豆芽菜熟一點,再放入辣椒片、九層塔葉(我會刻意把葉子拔下來),最後擠上檸檬汁。

 


Tank Noodle的三明治不貴,一個三塊多起跳,至於麵和飯就屬一般價位,甚至比SLC貴,但我覺得沒比較好吃耶!

聽說附近還有一間生意也頗好的越南餐廳,等改天有機會去附近再去吃。


對了,那天小熊隊有贏喔!而且是難得的三連勝...




Tank Noodle Restaurant
4953-55 N.Broadway
Chicago, IL 60640
http://www.tank-noodle.com/index.php





我在SLC吃過的越南菜---

Pho Tay Ho 帶桃花品嚐越南麵Pho

Pho Saigon Noodle House 越南火鍋

樂家麵 越式排骨飯

Pho Hoa 越南河粉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