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

時間過得很快,三天玩遍芝加哥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朋友傍晚就要啟程離開芝加哥,為了不讓他們開車太累,所以今天行程都很輕鬆。

瑞華飲茶


第一站,先帶他們去我家附近的日本花園,聽說大阪和芝加哥是姊妹市,所以這花園也是日本大阪送給芝加哥的禮物。

早午餐來去中國城吃飲茶,芝加哥中國城的飲茶天天都有得吃,而且平日吃更划算,因為競爭激烈,店家紛紛祭出平日打八折的優惠。我們三個人吃了12樣,吃飽我帶他們去百佳超市買伴手禮:罐頭臭豆腐,最後一定要再來一杯珍珠奶茶。

Carl Linné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芝加哥大學巡禮,因為我去過好多次,所以沒有很認真拍照片,找天應該要把我拍過的芝加哥大學照片整理一下才是。

芝加哥大學校園還不至於大到走不完,主要帶朋友去看Main Quadrangles(芝大最老的建築群)和bookstore(逛紀念品),另外每個朋友來都喜歡參觀自己所學的科系的系館。芝加哥大學周圍還有一個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房子:Robie House,可以付錢進去參觀。芝加哥大學也有兩個博物館可以參觀,一個是Oriental Institute,另一個是Smart Museum of Art,兩個都可以免費參觀。

朋友在bookstore看到一張明信片問我是哪?原來他們想去法學院阿!

芝大法學院  


芝加哥大學有古色古香的歌德式建築,也有現代風建築,比如法學院和商學院。

美國現任總統Obama之前也在芝加哥大學法學院教書,他當選總統前也住在芝加哥大學附近。


我個人覺得芝加哥大學的校園頗美,夏天來剛好可以碰到學生放暑假,少了人來人往的學生,很容易取到滿意的景。

芝加哥大學離市區也不遠,搭公車大概30分鐘可以到,我個人不建議從市區來的人搭捷運綠線或紅線轉55號公車這條路線,我比較建議搭6號或X28公車下57街、58街或59街,下車後一直往西就可以抵達芝加哥大學囉!



延伸閱讀:::

芝加哥大學地圖 http://maps.uchicago.edu/pdfs/campus.pdf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