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

終於有人陪我去西北大學探險了,感謝Mandy~




芝加哥有好多大學,我隨便就可以數出十間,除了UC以外,我去過IIT,但心裡一直想去北邊的西北大學,這次趁著有旅伴,一起來去北邊探險。

從芝加哥市區可以搭捷運去西北大學,在上下班時間(Rush Hour)可以搭Express紫線,一般時段可以搭紅線再轉紫線。我這次去回程都搭Express紫線,我不太清楚搭紫線和搭紅線轉紫線之間的時間差到底是多少?Express紫線只停一些大站,中後段甚至不停,但其實也開不快說,因為跟紅線共享軌道,所以不是你堵我就是我堵你。可是不用換車的心情還是很美麗的,可以放空跟朋友盡情聊天,聊阿聊,就聊到目的地啦!

西北大學成立於1851年,是一所私立大學,Evanston主校區緊鄰密西根湖,在芝加哥校區有醫學院和法學院。(更多西北大學介紹請

那些網路找的到的資料我就不多廢話了,以往參觀大學都會到學校官網下載校園地圖,這次也不例外。只可惜這次沒有熟人帶路,所以只能很俗氣地隨意逛校園,看一下圖書館有多大,去bookstore買紀念品。

當天早上我先去西北大學北邊的Baha'i Faith,然後午餐在西北附近吃,吃飽再去逛校園消化肚子。

Mandy和我都是亞洲胃,所以我找了一間台灣cafe(527 cafe)。我點了鹽酥雞飯,她點泡菜炒飯。滷肉飯出乎意料地好吃,但鹽酥雞炸太乾,加上沒有台灣香味代表:九層塔,小失望。

鹽酥雞飯


吃飽,買了一杯Argo tea邊走邊喝,啟程囉!

第一站,來到Weber Arch,我看很多遊記都會拍這個拱門,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拱門歷史悠久,只是沒想到,這拱門比我年輕,是1994年蓋好的。(Arnold Weber是西北大學第14任校長)

Weber Arch


拿著校園地圖找到了圖書館,拍張照代表我曾...經過。1153056405.jpg.gif  

圖書館


今天很湊巧遇到新生訓練,所以滿校園都是穿著紫色T,背後標著class of '15的新生。

新生


西北大學的主視覺是紫色,而且發揮地淋漓盡致,比如紫色消防栓。

紫色消防栓


紫色停車指示區...

紫色停車牌


還有bookstore穿著紫色T的紀念品玩偶。

紀念品


原本打算去校園裡的Block Museum看展覽,但適逢換展時期,博物館暫時關閉。ase.gif  

觀光客必逛的Bookstore在圖書館附近,在Norris University Center的(地下)一樓。

也有很多人會去校園的密西根湖畔走走,但我跟朋友當天沒這雅興,所以略過。

 


一些我逛過的點都在下面這張地圖可以找到相關位置。

cats3.jpg  


西北大學一共有三個捷運站可抵達,我下最南邊的DAVIS站,先去用餐,再一路逛到最北邊的NOYES站上車,又順又不會走重複的路。te02.gif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