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綠豆芽,我更喜歡黃豆芽的口感,可以吃到結實的豆子,豆芽部分也比綠豆芽更有咬勁。icon_ani_k_kya-.gif 

콩나물밥


因此,當我看到韓國媽媽示範這道黃豆芽燜飯時,恰巧黃豆芽在我家是必備食材,於是我立刻複製出來!tmgif29405.gif  

食譜參考:Kongnamulbap (Soybean sprouts bibimbap)



這道菜最主要的調味,是韓國媽媽說的yammy sauce。



我對這個醬如此著迷是因為今年三月去首爾就吃過類似的醬。

雖然韓國媽媽調出來的味道跟我在首爾吃到的不太一樣,且我主觀認為吃到些許沙茶香,所以我自作聰明加一些沙茶渣在裡面,也加了粉多生辣椒,小眼說好吃。

 

神奇的醬汁

 食記參考:泡菜鍋@市廳站


第一次實驗省略了絞肉,一杯米的份量搭配一大把挑過的黃豆芽!因為黃豆芽會生水,所以內鍋的水我只放一杯水,外鍋也是一杯,用電鍋代勞。

콩나물밥



 
第一次很假會,成品還加了泡菜,結論是...不搭!!!o-013.gif  

 



 
海苔包黃豆芽飯還不賴,淋上醬也好吃。o-01.gif  

 


第二次做有放絞肉,卻因為太愛黃豆芽所以放了一大包黃豆芽。沒想到電鍋跳起黃豆芽生超多水,打開電鍋蓋攪拌黃豆芽飯時還看的到水icon_k_bikkuri.gif    只好外鍋再放一杯水繼續煮試圖補救,最後導致飯太爛,失敗!



至於那個好吃的醬,一定要有香油、生辣椒、洋蔥、大量蔥末和白芝麻。下次我想用洋蔥泥取代洋蔥末,增加自然的甜味,把醬油的鹹味沖淡一些。醬最好可以先做好讓它入味些。


分享一下太陽蛋的煎法:如果要讓太陽蛋的蛋黃很亮,絕對不可以加蓋煎,因為蛋黃表面會變白。我都是先把油燒熱,把蛋打進去,煎到底部固定後,鍋邊加點熱水轉小火繼續煎,煎到水散掉即可,大約五分鐘。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