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行政院衛生署把堅果納入每日飲食六大類食物之一後,愛吃堅果的人微笑了。

 



有關堅果為何對健康有益,因為本人不是專家,所以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估狗或找研究報告來看。


我愛堅果,而且我更慶幸自己不是對堅果過敏的無緣人,舉凡花生、核桃、杏仁、腰果、開心果和松子我都愛。


花生糖,我愛。

核桃麵包,我很愛。

杏仁片,我也愛。

蜜汁腰果,我小愛。

開心果冰淇淋,我超愛。

松子酥,愛愛愛。



美國也有堅果專賣店,多半都是很無聊基本的口味,比如焦糖、鹽、蜂蜜、肉桂,其中我最不喜歡巧克力包住堅果那種。


來這麼久,最近終於眼睛一亮發現我眼中的新口味,那就是杏仁沾黑巧克力粉。

杏仁的濃香搭配黑巧克力的淡苦,絕配!

過沒多久,那碗堅果盆只剩下油亮的糖霜杏仁。那種糖霜杏仁都是先裹糖漿再灑上糖,根本污衊堅果效忠健康的真心阿。




警語:每天攝取適量堅果有益健康,但請購買原味的堅果,可以是生的回家自己烤或買烤好的,市售很多現成堅果都有灑鹽或灑糖,這兩樣吃多徒增熱量與造成身體負擔罷了,請完全避免。我也有朋友說,生堅果比烤過更好,想知道那些堅果可生吃,請自行估狗。(天知道我多擔心自己知識不足誤導他人阿)




延伸閱讀:::

2011 每日飲食指南

2011 國民飲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