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朋友合作收集美國五十州紀念幣尚未完成,現在美國又新推出國家公園紀念幣,這叫我該如何是好!icon_k_bikkuri.gif  

黃石公園  


原本收集硬幣這件事已經到了眼不見為淨的狀態,畢竟我出門很少用現金,都是用金融卡或信用卡刷刷刷,少了零錢少了負擔,多好!


因為消費習慣鮮少有現金流通,所以我收集硬幣唯一的來源是兌幣機。以前洗衣烘衣都要投零錢,所以我都直接去兌幣機用十塊或二十塊米金換一堆quarter硬幣回家,回家後先把沒收集到的硬幣留下來,其他拿去投烘衣機或販賣機。

有次我回台灣後回SLC發現收集的硬幣缺一角,在我逼問下小眼才承認拿了一部份去洗衣服...還好本人生性豁達,失去的再收集就是了,於是小眼一口氣換了四十塊米金的硬幣補償我,結果這些硬幣到現在還沒用完(囧),因為我現在的公寓洗衣付錢是用儲值卡,硬幣已經用不上了。


因此,當我知道2010年美國要開始發行國家公園硬幣,我壓根沒想收集,因為手邊實在是沒啥機會有硬幣流通,只是沒想到,偶爾的一次消費,竟然讓我拿到黃石公園的國家公園硬幣,這樣喜從天下的幸運,還是挺快樂的。


黃石公園的呈現概念用以野牛為主角,老忠實噴泉是背景,在2010.6.1發行,點一下可以看到其他兩款參選圖樣。


這次會有56個國家公園硬幣發表,每年發表五個,到2021年才會發表完。我決定只收集我去過的國家公園,但採隨緣態度,如果朋友有喜歡的國家公園硬幣請告訴我,我會多加留意注意的。


目前最想拿到的是

2010 優勝美地
2014 拱門國家公園
2017 紐約自由女神像
.
..
...待補



說到零錢,在美國消費找零多半會原封不動通通帶回家丟到零錢罐或是直接丟到小費桶。等零錢多到爆炸時,很多超市都有機器可以把零錢換成各式禮券、現金甚至捐出去,但如果要換成現金大多都會被收手續費,比如coinstar。雖然換成禮券會變成限定在該店消費,但因為很多店家都會爭取這塊零錢餅,所以消費者多半不需要扣手續費就可以換到等質的禮券,我想手續費應該就是該店家消化掉。


我自己沒用過硬幣星,因為我一直有控制我手邊的零錢量,並適時消耗零錢。ani_denkyuu.gif  

如果我出門時就知道會用到現金,我會準備些零錢出去花掉,以免出門一趟帶回來更多零錢。零錢包裡我會準備8-10個二十五分錢(quarter)、5-10個十分錢(dime)、2個五分錢(Nickel )和4個一分錢(cent)。

二十五分錢很好用,可以投販賣機和停車費。

十分錢是我的最愛,因為它很輕很小又好認。

帶五分錢和一分錢無非是想避免找回更多無用的一分錢回來,畢竟一分錢連販賣機或投停車費都不收。o-026.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國家公園紀念幣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