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芝加哥也住一年多了,雖稱不上是在地人也還沒踏遍芝加哥每個角落,雖分享不了多有深度或多在地的景點,但...

artloop.jpg  

 

每次經過某些景點,都會忍不住多拍幾張照,即使已經拍過粉多次了!!

因此...
這篇分享的重點:1.很好拍照 2.很好走路/逛,讓我們從人見人愛的千禧公園開始吧!


co-1.gif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不管你只有半天或是兩小時可以遊芝加哥,千禧公園永遠是你的首選,不只因為它免費,而是它很好控制時間,周圍可加進來的景點也多,如遊芝加哥河Willis Tower、Navy Pier等。

 Cloud Gate   Crown Fountain  

參考:我寫過的文章官網


co-2.gif 芝加哥文化中心Chicago Cultural Center
芝加哥河南邊的遊客中心:有義工Q&A、免費的導覽資料和地圖、可以買CTA PASS、乾淨的廁所、紀念品店、Tiffany的glass dome...

參考:官網


散步前可考慮買杯飲料在手,如果喜歡咖啡,可以買芝加哥文化中心旁邊的Intelligentsia Coffee & Tea,很多人會買這家店的咖啡豆當伴手,現喝也不賴。

如果喜歡喝茶,那就去茶界的星巴克:Argo Tea

co-3.gif Argo Tea
在芝加哥市區有很多分店,是一家不管歇腿或外帶都很棒的選擇。

參考:官網


co-4.gif Monument with Standing Beast+James R. Thompson Center 
不要只站在面前拍照,還要鑽到裡面拍。另外後面的玻璃建築物也不要錯過,一二樓是商場,地下一樓是捷運站和美食街。 

P1060434.JPG  
縮小版@芝加哥美術館

參考:我寫過的文章官網


co-5.gif Picasso
這長得像猩猩或狒狒的藝術品是來自畢卡索的作品,也是芝加哥小孩的大玩具,很多小孩愛爬上爬下溜滑梯。我想,能如此親近大師作品的機會應該不多吧!

IMG_2589.JPG


這廣場很常辦活動,夏天有農夫市場,秋天有萬聖節表演,冬天有耶誕市場,零星的活動也一大堆,去之前不妨先查一下。

參考:官網

Btw 畢卡索對面還有Miro的作品
IMG_2596.JPG  



co-6.gif Four Seasons
夏卡爾(Marc Chagall )的馬賽克作品

IMG_2619.JPG

IMG_2620.JPG  

IMG_2625.JPG

 四季旁的廣場也是一個非常適合歇腿的地方,旁邊有一間麥當勞,可以買杯飲料坐在階梯上發呆。

 

co-7.gif Flamingo
1973 by Alexander Calder
IMG_2628.JPG  

旁邊是一間特別現代設計的美國郵政USPS,可以來這邊寄明信片。


co-8.gif Harold Washington Library Center 芝加哥市立圖書館

用芝加哥第一任黑人市長Harold Washington命名,一整棟十層樓的圖書館。


co-9.gif Garrett Popcorn
上次吃了焦糖和起士口味,焦糖比較優。

參考:官網我寫過的文章


South State st.上有許多店家可以逛,而且交通方便,跟芝加哥河北邊的North Michigan Ave.(Magnificent Mile)相較之下,South State st.有些沒落了,不過因為離商業辦公區很近,附近很多上班族,所以演變出充斥著中低價位的商店。


co-1.gifco-0.gif Forever21+Urban Outfitter+Charlotte Russe
其中我最愛逛Urban Outfitter,其他兩家價位較低,購入超划算。


co-1.gifco-1.gif H&M+T.J.Maxx+Filene's Basement+Old Navy
我個人只要經過T.J.Maxx就會繞進去看鍋具,上次超划算的寶迪鍋就在這邊撈到的。


co-1.gifco-2.gif Macy's
建築本身就是古蹟,而且是一間超大的Macy's,部門超齊全,小到童裝大到家具通通都有!
七樓還有芝加哥很有名的墨西哥系列餐廳Frontera Fresco


co-1.gifco-3.gif Block 37
是一個商場,裡面有很多商店,其中有ZARA、Sephora、Sabon、Anthropologie(我很愛),地下一樓有鬍子泡芙Beard Papa's,一樓有新開的慾望城市杯子蛋糕Magnolia Bakery

參考:官網


在美國自助,google map超好用,可以估計開車時間,在芝加哥,還有步行、大眾交通工具和鐵馬的選項,不僅可以預估時間,還可以規劃路線,真是太太太方便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數字貼了就好想用完!!!那繼續補充一下芝加哥河南邊還有什麼行程。

co-1.gifco-4.gif Museum Campus 博物館區
共有三個博物館可以逛,個人最推Field Museum。如果不逛博物館,也可以去周邊散步,從水族館拍芝加哥高樓的天際線。
從State St.搭南向的公車146和10可以到!
我個人喜歡搭公車6號去,只是下車處在Columbus Dr,要多走個5-10分鐘吧!但公車6號很多,下車站名是1100 S Columbus


co-1.gifco-5.gif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美術館
就在千禧公園南邊,如果剛好遇到天氣不好(芝加哥很容易發生狂風或冬天爆冷),可以在美術館度過一整天。
小叮嚀:美術館早上十點半才開。

P1010749.JPG 
IMG_2536.JPG  

位置:111 South Michigan Ave
         Michigan和Adams路口的東北角


co-1.gifco-6.gif Michigan Ave 密西根大道壓馬路
路上的建築物個個美個個有故事,更別說沿街都是雕塑品或藝術品,想知道更多可參考ArtLoopPublic Art Guide
如果腿力夠,可以走到Agora,在Michigan和Roosevelt路口的東北角。

P1100132.JPG  
Agora(2011.10)


co-1.gifco-7.gif 搭L繞圈圈
如果你手上有CTA PASS,又暫時不知道要去哪裡逛,那不如體驗一下芝加哥穿梭在大樓間的高架捷運吧!

P1010768.JPG  


CTA在市區的高架捷運圍著長方形軌道繞,西是Wells St,東是Wabash Ave,北是Lake St,南是Van Buren St。真的會繞一整圈的是棕線(逆時針)、紫線、粉紅線和橘線,其中離千禧公園最近的站是東邊的Madison/Wabash和Randolph/Wabash,喜歡電影《二見鍾情》的人一定要來搭搭看喔!

L2.jpg  
圖片擷取自cta train map

芝加哥市區觀光地圖:http://www.transitchicago.com/assets/1/brochures/Downtown_Sightseeing_Guide_Sep_10.pdf


co-1.gifco-8.gif 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芝加哥建築協會
裡面有好多tour可以付費參加,搭船、搭公車或步行都有。
裡面還有一大區紀念品店,二樓有廁所可以用。
我最推裡面的Chicago Model City,每次朋友第一天觀光芝加哥,我都會帶他們來這邊用模型認識週邊環境。 

P1060100.JPG
Model City@Santa Fe Building


位置:224 South Michigan Ave. in the Santa Fe Building
         Michigan和Jackson路口的西北角

P1060112.JPG  
這是芝加哥美術館旁的公園,我超喜歡(2011.5)


co-1.gifco-9.gif Chicago Riverwalk
在芝加哥河靠近市區的南岸有一條沿河步道,需要走樓梯下去,東邊可走到密西根湖,西邊可走到Franklin St。走下樓梯也可以注意Wacker Dr有兩層,我聽說蝙蝠俠和小丑的追逐戰就是在地下層拍的。

P1010972.JPG 
下雪後不能走的Riverwalk

 




不知道寫不寫得出趴兔....158.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玩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