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

上個月發憤圖強(?)親上火線去Cherrykoko(後面簡稱CK)官網訂了三件衣服快遞到米國,但枉費我這麼喜歡CK的模特兒和拍攝風格,實品都讓我有些失望。

Cherrykoko


這件毛衣被小眼戲稱為「榴槤裝」,剛收到時馬上試穿一下,發現這件毛衣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點:不能舉手!

從上面那張圖可以看出,袖子跟腰部是織在一起的,而空間預留不夠大,所以當你把手舉起來時,會把毛衣拉到胸部下方...這缺失應該夠致命了吧!


因為今年很流行斗篷,所以我一口氣訂了兩件,事實證明,我當時太衝動了,因為日系代購也很多斗篷...1153056409.jpg.gif  

Cherrykoko


樓上這款我買了藍色,穿起來是挺帥氣的啦!但這件只有55號(約台灣的S號),所以我穿起來嘟嘟好,如果裡面穿厚一點的衣服,肩膀會變很壯...另外袖子是走開放路線,如果上衣不穿厚長袖就無法適應芝加哥的冬天。所以這件我目前穿過幾次去買菜,下次穿大概是明年春天了吧。另外,我覺得這斗篷料子摸起來偏粗偏薄。唯一可嘉許的部分是有口袋,買菜可以穿這件出去,一邊放鑰匙一邊放手機和信用卡一張。

Cherrykoko


另一件駝色斗篷比較厚,料子摸起來比較順且硬挺,有兩個尺寸我選了66號(M)。

Cherrykoko


但這件斗篷也是有缺點的...那就是雙手只有兩個開口偏低的洞可以伸出,如果手伸出後要舉起,就會把整件斗篷拉起來。(如下圖示範)

Cherrykoko  
以上五張照片都是從Cherrykoko複製下來的



以上是我的斗篷初體驗,根據這次經驗我想我會更知道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斗篷,比如領子的設計或手開口的設計等等等,其中最重要的重點是,最好是買之前可以試穿或是可以免費退貨阿!

所以我下定決心,往後還是安分點在美國血拼就好~~~



這次會跨海買斗篷主要是我在美國看到的斗篷不是太貴就是太醜,其中很多是貴的很不合理!

有一天我經過班尼頓,現場有一件斗篷打八折促銷,我進去摸了一下連試穿都沒,原因就是設計看起來還行,摸起來很不怎麼樣,但卻要兩百多?

我覺得這兩年美國的中價位服飾業很愛先把價格提高再動不動給你個八折七折六折讓你以為搶到便宜,雖然積極點逛還是可能會挑到價格和款式顏色都喜歡的衣服,但很多都讓我覺得overprice o-013.gif  

樓下這件是摳去,大概五六百吧!搭配七五折我還是買不下去...

91.jpg  



樓下這件是今年二月在我的愛店Anthropologie的sale區翻到的斗篷,顏色和設計都是我喜歡的,而且袖子是僅用一顆扣子區隔,所以袖子很寬,有口袋有腰身。

缺點是,這是最後一件,而且我穿太大了,但勉強可接受,而且原價四百多(原價有人買?我真不敢相信),因為零碼所以折扣下到大概一百五吧(正確數字我記不得了,換算後大概是3折。

缺點還沒講完,有一邊的袖子扣子掉了,要買回家自己修,另外外套有幾塊灰灰的,八成是掉在地上過...猶豫不決下我走出試衣間,二月天的芝加哥真的沒啥人在逛街,整大片試衣間只有我一個人在試穿衣服,所以管試衣間的店員把火力集中在我身上,問我這外套如何?我很冷靜地說「扣子掉一顆」+「有幾個污漬」,沒想到這店員二話不說直接說「我給你五折,如果你要我們馬上去結帳」...好積極阿ase.gif  

P1030936.JPG  


是的,原本沒想要買又突然被價格打動了,後來幾番考慮後還是沒買,雖然扣子我可以帶回台灣修,但花了七八十塊帶回一件不能馬上穿的衣服,這對我來說太瞎了,除非它是精品。






真是一篇不及格的血拼文...一點勸敗的精神都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披風 斗篷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