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這個部落格,最近祖宜很用心製作烹飪影片也歡迎大家點菜,也因此首發影片意外讓我回味起國中時代的玉米粥。

念國中時喜歡吃一家小叮噹的廣東粥發財車,其中玉米粥是看不到任何玉米的,當時我雖然狐疑卻未曾問過老板為什麼看不到玉米,等到十幾年後我親自操作過一次Grits後才知道,原來當時吃的真的也是玉米粥,只是不是用台灣常見的新鮮玉米粒,而且曬乾後磨成粗顆粒的乾玉米碎。

Grits 

在義大利也有類似的菜叫做polenta,據說羅馬時代就有這道料理了,祖宜的食譜就是偏義式,而我翻翻冰箱順便也參考了其他食譜,最後為大家獻上這碗spa版的海鮮玉米粥。

我準備了六隻蝦和四顆大干貝,前一晚從冷凍庫拿到冷藏室退冰。另外還需要培根、蒜末、奶油、牛奶、蔥末和檸檬汁(lemon)。

Grits

先煮滾三杯水,加入半杯的乾玉米碎(grits)和一大匙奶油,一直攪拌,煮到濃稠,我大概煮10多分鐘就好了,試吃後確定煮軟不硬,加入一點鹽和起士,放旁邊備用。

把退冰完成的蝦擦乾水分,灑點鹽和cajun粉(粉可省略);大干貝瀝乾水分,每一顆切成四小份;培根切條。

我這次用的培根沒什麼脂肪,所以我有加點油去炒,炒香後撈出備用。用鍋底的餘油炒蝦子和干貝,用點鹽和胡椒調味,把培根加進來,再加入一大匙奶油和兩大匙牛奶(以上兩者可以用鮮奶油取代),拌兩下,最後加入蔥末和檸檬汁。

Grits  



先把玉米粥鋪盤底,再加上炒好的海鮮(連同汁),吃的時候攪拌一下。

我跟小眼都超喜歡這道菜,所以禮拜六才剛做就趕緊分享出來。做幾天再把剩下的乾玉米碎拿來跟小米一起做小米粥,相信一定會很搭。

雖然搬來美國後很難吃到好吃的台灣料理,但餐桌上也增加了一些以往不曾出現的異國料理,也因為住美國所以很多食材都很容易買到,而且價格也都合理,連去中國城都很容易買到四川的郫縣豆瓣醬和香港的福字伊麵,感謝老天爺,我的餐桌依舊很有樂趣。 




grits在whole food的雜糧區可以買到,要自己裝和寫標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玉米粥 grits whole food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