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非常商業化的景點非常感冒,比如Navy Pier,所以總想著芝加哥是不是還有一些生活化的在地景點可以開發,於是我找到了Chicago Pedway。

pedway標誌  
請認清這標誌 320.gif  


Chicago Pedway在1950年代就開始使用了,然後一直擴建到目前的規模。主要連接Metra的千禧公園站和CTA捷運與公車,另外也連接許多重要的公家機關和辦公大樓。

簡圖  
這是我擷取的部分路線圖


為了體驗,我趁著有小眼同行,決定從家裡搭Metra的ELECTRIC線到終點:千禧公園站,然後直接利用Chicago Pedway抵達我的目的地Daley Center(耶誕市集的所在地)

Metra Electric Railroad Station  


其實Chicago Pedway沿路的指標比我想像中清楚耶!只是官網的路線圖是2008年版,一直都沒更新,而且連現場的大張路線圖也是這個舊版本。

空盪的地下街  


以下是我這次走的路線

25. Metra Electric Railroad Station
8.   Chicago Cultural Center
23. Macy’s
      Block 37(這地點沒標示出來,地圖真的太老舊了)
29. Richard J. Daley Center


中間還會經過紅線和藍線捷運。

路標  Macy's出口  

Daley Center出口  


又過了幾天,趁著晚上去市區看表演,我又規劃另一條路線去體驗,這次計畫從34走到50。(請參考圖二)

P1110661.JPG  


入口在state和lake路口,轉角剛好是包子店,拉開門一直沿著走道前進,會先看到包子店在右邊,走到底快走出建築物時注意右邊有樓梯走上去。就是天橋啦!!!331.gif  

P1110664.JPG  


空無一人,切記,晚上別一個人來。

P1110662.JPG  


通過天橋就抵達另一棟建築物,裡面有很些商店和快餐,想挑戰第二座天橋時發現鎖起來了,可能是白天才會開吧!!

P1110667.JPG  
鎖上的天橋 320.gif  


過幾天,我又一個人挑戰從4走到20,中間經過很多快餐店或商店。

當天剛好是平日中午,附近的上班族都來這裡吃午餐或外帶,真的是熱鬧滾滾滾。


其實Chicago Pedway跟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地下街差不多,沿途也有快餐店和小商店。設計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不」走出戶外,徹底阻絕芝加哥變化多端的天氣(大晴天突然下起15分鐘的雷陣雨)或零下的冬天。

但據說不是每個芝加哥人都知道Chicago Pedway,我猜想啦!通勤族或許知道一些,但開車族或是不需要轉車的人可能都不會經過或留意。




有好心人製作了更新版本,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