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taub蜂巢鍋歷經的磨難是我鍋群中的第一名。

P1110842.JPG  


先是寄來鍋蓋磨傷,後來煎雞肉雞皮會黏鍋底,除了煎牛排或braising以外,我很少用它。

直到某天我發現鍋面有些許生鏽,我真是心疼極了,在輕刷清洗後,勤勞上油養鍋,它終於恢復原本的樣貌(好險)

之後也更勤勞使用它,炒三杯雞或炒有骨頭的肉就會用它,因為相較寶迪和LC,Staub比較不怕被骨頭刮~


但好景不長,上禮拜做西班牙海鮮飯時,因為覺得湯有點多所以開大火收湯,沒想到鍋底的飯因此都燒焦了,而且洗不掉,於是我先用熱水泡著,打算隔天再估狗解答!


或許是Staub有堅韌的生命力吧!我成功了,鍋面上油後終於恢復黑亮的樣子!(如照片)


其實秘訣是小蘇打粉!


鍋表面撲滿小蘇打粉,再加入水用大火煮滾,煮到有點灰心時,我突然發現鍋底的黑色燒焦開始懸浮在水裡,而且越來越多!!眼見水快燒光了,我又加了水繼續燒,燒到我覺得黑色懸浮物頗多時把火熄掉,把髒水倒掉,用熱水清洗鍋面,沒想到僅下不多黏鍋底的黑色物質輕輕一刷就掉了,因為蜂巢有很多小凹洞,我還一個一個檢查,檢查到沒問題用熱水徹底沖乾淨。用毛巾把鍋子擦乾,開小火加熱,把鍋子的水氣燒乾(別加熱過頭),熄火後抹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 Creuset Staub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