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由小說或漫畫改編成的電影或影集真的好多,有些創造高收視高票房,比如日劇《仁醫》,但也有些改編的很...慘不忍睹!




文字和影像的表現方式非常不同且各有千秋。文字可以無限延伸隨人想像;影像可以呈現畫面卻容易有限制。

因為電影《告白》認識湊佳苗和她的小說《告白》,後來也因為日劇《贖罪》認識小說《贖罪》。

簡單來說,《告白》的電影和小說都好看,但日劇《贖罪》令人摸不著頭緒,我後來把小說《贖罪》整本讀完才懂。


挾持著高人氣小說或漫畫改編的電視或電影通常令人期待,但為了呈現在螢光幕而不得不的改編還是得顧及原汁原味,要不然多一些少一點或許就是造成改編失敗的主因阿!


日劇《贖罪》...不好看,一共五集還有兩集,我應該還是會追完。這部日劇的編劇和導演是同一個人...莫非這就是盲點?

小說《贖罪》...還不賴,花一個晚上翻完,非常過癮。(麻子阿姨的獨白稍弱,對比應該可以更強烈!)


我喜歡作者安排這四個女孩用四種不同的獨白向麻子阿姨(被害者母親)道出自己的故事,讀者和被害者母親都是單方面接受訊息的聽眾,沒人可以提出意見或反駁,因為,這就是她們經歷過的人生,真實且不容抹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湊佳苗 贖罪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