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的全雞一時不知道該做什麼料理?無意間看到「陳玉華一隻雞」的食記,想到去年我也吃過,網路也找的到食譜,就來試試看吧!

一隻雞  

我想去首爾觀光的人應該都吃過這道菜,就在東大門附近,其知名度跟人蔘雞不相上下!而且用料簡單,是一道很單純的美味。

「陳玉華一隻雞」上桌真的只有一隻雞夾一塊馬鈴薯,湯周圍飄著幾支蔥段~~~樓下這盆就是正宗「陳玉華一隻雞」,看起來粉清淡...

陳玉華一隻雞  


整盆雞上桌後,開大火加熱,隨後會有店員幫忙剪雞,再加入蒜末和泡菜一起煮到雞全熟。

剪雞  


既然要複製,當然就要做到100%囉!所以我也很假會的複製一隻雞上桌的樣子,而且準備好廚房剪刀剪雞。把雞大卸八塊後,撈出蔥薑,加入蒜末和泡菜一起煮。

泡菜


整鍋雞沒特別的調味,湯內只有泡菜和蒜末,料理過程也十分豪邁,算是非常庶民的美食。但一隻雞可以給2-4人吃,跟料理過程相對繁複的人蔘雞比較起來,價格真的便宜許多!

雞肉煮熟後可以沾醬油、黃芥末和辣椒醬組合的醬料,另外湯內可以加麵條、馬鈴薯或年糕一起煮。

加麵  


隔天加麵煮來吃,一隻雞總算完美落幕!!1153056405.jpg.gif  



詳細作法:::http://spacooking.blogspot.com/2012/01/32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玉華一隻雞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