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念國小時還沒有週休二日,那時候一個禮拜只有禮拜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全家醒後,會一起去新民市場吃一間開在書局內的鴨肉粄條,吃飽後再一起去奇奇書局(我竟然記的住名字)看免費的書,然後再回家。

後來,鴨肉粄條搬到對面街,我家還有繼續光顧,只是國中課業多,變成林媽買回家。到後來,忘記幾時,老板賺飽收了...

一隻鴨的吃法  


真的太久太久太久沒吃到了,好懷念喔!!為了讓小眼(其實更多是為了自己)一嘗我兒時記憶,拼了拼了!!!

我在附近的超市買了一隻新鮮全鴨,大概20米金(印象中台灣鴨子沒這個貴?),沒有鴨頭鴨掌,脖子骨和內臟塞在肚子裡,脖子皮還連在身體上(非常詭異)。為了讓一隻鴨發揮最大的價值,我做了鴨肉粄條切盤鴨肉鴨肉冬粉燻鴨和炒下水。

一隻鴨的吃法  


以前我、林媽和米菲可以一人一碗麵,再點一盤鴨肉(大概1/4隻),可以吃光光喔!切盤鴨肉還需要薑絲和甜味醬油膏才百分百像。

一隻鴨的吃法 一隻鴨的吃法 一隻鴨的吃法  



自己做其實不難,我覺得難在剁鴨肉,我很怕手指不見,所以鴨肉都切好厚,但一想到手指的安危,厚一點也不是不行啦!只是沒厲害的感覺...miemie (37).gif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