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

主廚Rick Bayless在芝加哥經營了一系列的墨西哥餐廳,有米其林一星的Topolobampo及其姊妹店Frontera Grill,還有主打墨西哥街頭食物的XOCO。這三間店離很近,前兩間店還共用一個門呢!

P1110527  


其實去年聖誕節就來過一次,走到門口才知道遇到店公休,狠狠休了兩個星期,還好我就住芝加哥,要不然會很嘔。最近終於又逮到機會來了,當天剛好是聖派翠克節,街上都是人,我大約接近十二點到,已經排很多人了,過一會轉頭看,人已經排到店外了。

XOCO不接受預約,而且提供早餐。早餐從早上八點提供到十點,十點到十一點只賣飲料和烘焙品,十一點後開始賣餐(三明治和湯)。而且禮拜日和一都休息。

XOCO  


從排隊人潮不難發現這是一間非常受歡迎的店,雖然我很不愛排隊,但這家店不愧是主廚經營的,非常有秩序。從妳一進門排隊,就會拿到紙本的菜單和酒單研究+打發時間,接下來帶位員會給妳號碼,點餐時會用到。當你點好餐,帶位員會帶你上桌,餐點也由服務生送上。

XOCO  


整間餐廳真的不大,排隊的區域就是非常細長的ㄇ字形,有座位空出來才能點餐,所以隊伍多半是靜止的。

店內也販售主廚的紀念品、雜誌和醬料,Rick Bayless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XOCO  


店內也有非常多種當地和墨西哥啤酒可選擇,有些還不便宜呢!小眼看到其中一罐要25米金...口赤赤。但愛喝酒的歪國人通常是人手一瓶,而我,喝免費的檸檬氣泡水。

XOCO  


點餐區那麼小,用餐區也一樣,用餐區大概是一個回字形,裡面那個小口是兩間廁所,外面那個大口幾乎都是吧台座位和一些可以合併的四人桌。

XOCO  


三明治我點了只能內用的Ahogada,簡單來說就是豬肉三明治沾(辣)蕃茄湯。這裡的豬肉是整片切下不是拉成豬肉絲那種,我覺得豬肉好吃,小眼覺得這整盤好吃極了,非常捧場。

XOCO  


另外點了Shortrib Red Chile Soup,老實說我好失望。這碗湯只能用死鹹來形容,雖然裡面有瓜和馬鈴薯,但湯頭喝起來就是死鹹...

XOCO  


甜點當然要來一下Churros,另外還加點巧克力醬,可以沾著吃,這樣一份5米金,還可以飯後上。

XOCO的Churros偏硬,巧克力根本用不完。

XOCO  


我跟小眼只有兩個人,當然只能坐吧台,而牆壁的另一端,正是廁所!!!

XOCO  



整體而言,XOCO絕對可以一試,但我本人好愛喝湯,但那碗辣牛肉湯澆熄我的熱情,加上生意超好要排隊超過半小時。如果不喝湯只想吃三明治,我覺得不如去Frontera Fresco。不用排隊也不用給小費,多實惠阿。

不喜愛排隊也可以外帶,外帶通常都不用排隊,只是要等,因為所有食物都是現做!!!


官網:http://www.rickbayless.com/restaurants/xoco.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吃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