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經過芝加哥文化中心(Chicago Cultural Center)不經意抬頭,發現PUBLIC的U怎刻成V了?!

拉丁V字母  



當時我還轉頭跟小眼說:「C、G、O都可以刻出來了,怎麼U會變成V呢??』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是無知阿!

因為等我回家後在網路找答案後才知道,原來羅馬帝國時期的拉丁字母沒有U而且只有23個大寫字母。

現代的U是當時的V分化出來的,當然,現代字母就是你我都熟知的26個字母而且大小寫兼具。

1990年代許多受過教育的人都學過希臘文和拉丁文,當中這些人參與建築設計,會更喜歡將稱之為經典的古典建築(希臘羅馬式)上的刻字用拉丁文V代替U!



芝加哥文化中心的前身是芝加哥市立圖書館,在1897年到1991年間作為圖書館使用,現在則是芝加哥文化中心,也是芝加哥的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