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米國後常常怨嘆有些東西不是吃不到,要不就是買得到但比較不好吃,丸子就是一例。

唯一貢丸  


以前住台灣好愛去漁港吃丸子,我尤其愛虱目魚丸;去新竹也一定要喝碗貢丸湯,我私心覺得新竹隨便一間小吃店的貢丸湯都好喝!

米國也不是買不到丸子,只是都軟趴趴居多!即使是台灣品牌也一樣!?(可能是米國製吧)

以前住SLC還可以去唐人街超市買加州的手工花枝丸或福州魚丸,雖然貴但挺好吃且真材實料!是下麵的大配角。

買過幾個牌子的貢丸都不夠能拿來當乒乓球打,勉強只能稱之為肉球。等搬到芝加哥後才知道冬天可以團購加州的手工丸,奶油評論「灰熊好吃」。我一度想下標,但還是沒自信冷凍品趁冬天低溫直接包裹寄來的食品安全性足不足,於是又放棄。(價格+運費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直到最近,真的是最近,讓我誤打誤撞買到唯一貢丸,它是好吃的,依照待美國越久口味會越不挑的標準來看:它跟新竹貢丸差不多!!!(也許誇張)

黃瓜貢丸湯 山藥貢丸湯  



因為太喜歡,下次去一口氣抱兩包回家,但我現在有點後悔買太少,只是無奈我家冷凍庫實在不大,還是等吃完再去買吧!現在只希望不要斷貨就好。


芝加哥哪裡買?大家發超市。百佳也有,一包大概4.5米金吧!
休市哪裡買?百佳、家樂,一包約3.99米金。


ps1 我挺常買牛筋丸,算是我在米國比較喜歡的丸子。
ps2 唯一貢丸可以網購 http://www.weiyeefoods.com/store.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中國城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