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經驗中,如果當地有地鐵或捷運可用,會比公車好用和讓人放心許多!不過,當我自助經驗多些後,我發現公車也很好用,尤其公車比地鐵更能欣賞風景,如果是去大城市觀光,公車絕對很值得利用。(公車班次很少的城市還是自己開車吧)

P1170574  

今天,推薦我在芝加哥夏天最常搭乘的公車:#10 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路線如下。(從CTA官網連結)




沒來過芝加哥的人可能光看路線圖會有一點霧煞煞,讓我從北到南報給大家知。

#10公車最北跑Michigan Ave,也就是號稱芝加哥第五大道的Magnificent Mile,是芝加哥市區最好逛的一條街!

繼續往南開,會先遇到Wacker Dr,這是一條沿著芝加哥河的道路,也是觀光的精華地帶。

然後轉進State St,這也是一條非常值得探索的路,有Macy's旗艦店和Beard Papa's。State St在千禧公園的西邊兩個block,走路只需要五分鐘。State St地下即可轉乘紅線,往西過一個街口M在Dearborn St可以轉乘藍線,往東過一個街口,在Wabash Ave就可以轉乘L(棕、綠、橘線等)。

#10公車繼續往南開,會經過11th Columbus,下這站步行5-10分鐘可以抵達Museum Campus,可以到水族館、天文館和Field Museum。如果不下車繼續搭#10公車會上Lake Shore Dr,這是一條沿著湖岸蓋的快速道路,風景很美,最終站就是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



以芝加哥觀光精華景點來研究,#10公車根本就是芝加哥的觀光公車阿!我根據我手邊的Top 10 Chicago去整理如何利用#10公車去最夯的十個芝加哥景點(紅色字)。

#10公車在Michigan Ave的轉乘:::

1.在Michigan Ave上任選站牌都可以轉乘往北的#151到林肯公園和林肯公園動物園,這絕對比搭捷運再步行方便的多。

2.在水塔(Water Tower)附近的Chicago Ave可以轉乘#66公車去Navy Pier


#10公車在State St的轉乘:::

1.到Jackson Blvd下車往西走就可以到Willis Tower,步行約十分鐘。

2.在Jackson Blvd下車往東走可以到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步行約五分鐘。

3.在Randolph St下車可以轉乘L(STATE/LAKE站)的綠線到Oak Park。往西走可以到芝加哥的戲院區。


#10公車的終點站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沿著57街往西走可以到芝加哥大學



但芝加哥的觀光季旺季很短,大概就六到九月吧!所以#10公車也只開Memorial Day~Labor Day和Thanksgiving~New Year's,其他日子只有週末兩天有跑。如果夏天來芝加哥玩,別忘了利用很方便的#10公車。

另外#10公車在夏天每20分鐘發車,冬天是每30分鐘發車,可參考時刻表。或下載APP發漏。

如果是冬天來,可以多利用#146,路線跟#10差不多,但有開進去Museum Campus,只是沒開到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如果想輕鬆去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可以安排週末。


延伸閱讀:到Museum Campus逛博物館、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建築師Frank Lloyd Wright@Oak Park海明威出生地 Oak Park美國第一高摩天樓 Willis Tower路上芝加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玩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