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   

我想,只要距離UIUC開車兩三小時內的華人(學生),應該都會聽說過漁滿樓。關於漁滿樓的傳奇故事網路上有很多,因為本人沒親自見證所以就不多說了,但回芝加哥前一定要去見識一下!!

漁滿樓  


漁滿樓的老板是台灣人,店中最有趣的設計是那片紅榜牆,上面貼滿菜單和專屬號碼。

漁滿樓  


所以一走進餐廳,就在門口附近的小桌子拿一本點菜單,把你想要點的菜色號碼填在簿子上,切記號碼千萬別寫錯,一字之差可能會差很遠,然後再拿去櫃臺結帳。

店內歪國人也頗多,而且也熟門熟路自己拿英文菜單簿回桌上填號碼,倒是這間餐廳如果沒人帶過一次,對歪國人來說,應該有點難走進去吧!?

漁滿樓  


紅榜菜單還有一面台灣小吃,其中油飯和蚵仔煎都賣光了。

漁滿樓  


如果是UIUC的學生可以打九折,持現金結帳可以打九五折。結帳完會拿到一張號碼排,自己選一張桌子坐下,把號碼掛上,就等菜上桌囉!!

漁滿樓  


當我站在紅榜菜單選菜時,小眼先去上廁所,結果等他回來前,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挑完四道菜。


之前聽朋友說會在家做鹹蛋高麗菜,我沒吃過這道菜,所以想吃吃看。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但小眼不愛,他覺得高麗菜不夠好吃。

漁滿樓  


炒海瓜子,醬汁不夠台。

漁滿樓  


炸軟殼蟹,味道還不錯,只是價位偏高。

漁滿樓   


五更腸旺,竟然用豆腐取代豬血鴨血...太傷我的心了。

漁滿樓  


餐廳還提供茉莉綠茶自行取用,可以熱的喝,也可以熱茶加冰塊變成冰茶。

漁滿樓  


雖說漁滿樓不用付小費,但菜價不算實惠,應該是把人事成本加進去了。另外,清潔費是什麼一回事??


吃不完的菜打包回芝加哥,我把軟殼蟹拿來跟自己做的紫米糕一起炒熱,還挺好吃的呢!

P1180113.JPG  



漁滿樓生意真的超好,不過小眼一直覺得很貴,恩,菜價的確比芝加哥的餐廳都要高,純粹當作是到此一遊的景點,朝聖一下囉。


漁滿樓  http://www.yelp.com/biz/golden-harbor-authentic-chinese-cuisine-champaign
來來     http://www.yelp.com/biz/lai-lai-wok-champaign  另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離UIUC比較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