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

每到一個城市旅行我都會去搜尋一下有沒有安藤忠雄的作品,尤其在非亞洲區,能看到完全不同的建材與概念實屬難得!

P1140384  


想當年還沒出國前,曾經某個衛浴品牌邀請安藤忠雄到小巨蛋演講,當時的我興沖沖跑到家附近的經銷商報名,當時,店內老板(?)隨便拿一本衛浴型錄要我把姓名和聯絡電話寫在空白處,當下我有一種不妙的預感,果然,到最後,我完全沒接到任何電話通知,更別說連票的影子都沒有!

沒法親眼目睹大師風采沒關係,找機會多看看他的設計也行。在北美也有不少安藤的作品,比如我上次去聖路易The Pulitzer Foundation for the Arts,芝加哥地區我找到兩處!

第一個地方是私人住宅(地址),在林肯公園動物園附近,可以順路去看一下!我這種路人甲乙丙丁當然無法一窺室內,如果想知道裡面長啥樣,可以參考這網站


另一處位於芝加哥美術館內的Ando Gallery

P1180256  


這已經是我盡量加亮的照片了,實際上ㄇ字型空間是很黑暗的,只靠L型玻璃展櫃內的燈光引路。

P1180259  


因為很暗,所以人會不自覺地沈靜下來,說話也小聲了呢!絕對是很不一樣的美術館經驗。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