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芝加哥大型的博物館我都去過好幾次了,於是開始拜訪一些小型博物館!其中我很推薦外科博物館!!

 


 外科博物館建築本身是芝加哥少數有開放給民眾參觀的豪宅古蹟。芝加哥建築基金會的open house也有它喔!

 


這豪宅面密西根湖,位置超好,而且還有下馬車的通道,當然也有側門,後面是停車場!!

大門口非常低調!我當天是趁免費日去,但沒被要求看ID!

很低調的入口  


博物館總共有四層樓可以觀賞,館藏比我想像中豐富許多!!

一樓是藥房,有語音導覽!藥師介紹他如何製作藥!

 


藥房不免有許多瓶瓶罐罐 。 

 


還有很多器具!

 


這是製作藥丸的工具,以前還要手工切割!

 


二樓有一個圖書館,有很多古董醫學書,學生可提供申請借閱,然後有一個房間都是石像,但裡面我只認識瑪麗亞居禮

瑪麗亞居禮  


知識巨人站一排,盡頭是圖書館。

 


館藏很豐富,我挑部分我有興趣的內容分享。

館內有許多記錄醫學的畫作!

下圖是剖腹產,而且竟然需要兩個人壓住產婦的身體,光看背景感覺在教堂附設的醫院進行,旁邊有人在讀聖經,然後他們都沒有帶口罩和手套。

 


下圖雖然感覺有吸入式麻醉,但還是綁了手預防萬一!醫生旁邊也有實習醫生,感覺當時細菌知識還沒建立起來...

 


館內也有許多古董手術工具,上圖有拍到一些。

下圖是更具規模的觀摩手術,兩張照片的差別是左邊照片更進步,因為已經發現細菌會使病人感染,所以使用大理石的地板,右邊還是木頭而且觀摩人士離病人很近。

 


不過,本人當日最大發現是,原來日劇仁醫的內容部分是真的!!!

正版仁醫!!  


館內有個日本廳,其中一面牆介紹真人版仁醫Seishu Hanaoka(1760-1835),他是世界上第一位成功乳癌切除手術(1804)。他引用華陀的麻沸散更改配方研發出可以口服的麻醉藥讓病人全身麻醉。當時他的妻子是他的研究志願者,也因為副作用而喪失視力。

也因為日本廳我才知道,原來日本人在醫學的貢獻也很卓越,尤其是胃的研究。

下三圖是古董X光機,有專門照手或腳的設計。

 


當天我是一個人去逛博物館,然後館內真的頗冷清,逛到一些展覽時真的有點不蘇湖!

比如下面這個,是人體橫向切片。我忘記切成幾片了...其實還有縱向切片,我不想拍了。

 


下面這個超級有名,就是位於U of Padua(1222)的anatomical theatre(1594),直譯就是解剖劇場,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影片。館內是紙模型。

 


最後,用這張照片做結束,這些矯正支架讓我想到阿甘!!

 


外科博物館離water tower很近,有興趣的人不妨搭公車#151去看看,附近還有芝加哥歷史博物館也可以一併參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逛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