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

居住在一個城市就會對該城市的歷史產生很大的好奇感,以前住SLC相關歷史資料很難在網路上找到,似乎要去圖書館翻才有。但與芝加哥相關的歷史除了芝加哥歷史博物館以外,還有芝加哥美術館的圖書館、線上的Encyclopedia of ChicagoNewberry Library可以查詢,處處可見用心!


   


芝加哥歷史博物館是最好的入門!

 


這次依舊趁免費日去!

 


說到芝加哥就不能不提到1871年的芝加哥大火,雖然當時死傷慘重,但也讓芝加哥的高樓建築有了最快的起點。

 


世上謠傳芝加哥大火的禍首是一頭乳牛踢倒了油燈,不過後來的人用科學的方法證明這場火跟這頭乳牛無關,也幫該家族洗脫冤屈。

 


那大小輪腳踏車是??

 


原來這發明跟摩天輪有關!

 


而全世界第一座摩天輪就出現在芝加哥1893年的哥倫布世界博覽會。在芝加哥大火20年後,芝用迅速重建與世界博覽會向全世界證明芝加哥是個偉大的城市。

 


雖然現在摩天輪到處都是,但只要看過<白城魔鬼>這本書就知道,搭建這一座可以同時載滿2160人,共36個車廂的摩天輪在那年代是需要克服多少困難!而摩天輪的升空又可以讓旅客遠眺整個博覽會的壯觀美景。

 


之後在1933年芝加哥又主辦了第二次世界博覽會,叫做一個世紀的進步!其實這場博覽會的網路資料比較少耶!可能要去圖書館翻資料才能瞭解更多。

 


第二次博覽會的場地在哪?就是現在的Museum Campus,三大博物館的建築體現在都還在。

 


芝加哥的捷運也發展很早,在1892年開始發展,下圖是古董車廂。

 


現在是用磁票,以前用代幣!

 


為了把更多的觀光客載到1893年世博會現場,還蓋了臨時路線通到世博會。

 


博物館美術館等等地方都可以出借場地讓人辦婚禮或活動,如下。

 


我這次去還看到Vivian Maier的攝影展,上次我錯過了,這次終於看到了!

 


我不想翻拍Vivian Maier的攝影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她官網看。

Vivian Maier被人稱做保母攝影師,她平常的工作是保母,放假就去街頭拍照。照片一點都不業餘,張張都很精彩,完全記錄的當時的寫實生活。

  
說到芝加哥,就不能不提到公牛隊,在芝加哥的年表上,公牛隊也佔有一席之地!

 


芝加哥式的熱狗,有新鮮蕃茄有酸黃瓜就是沒有蕃茄醬,其實味道已經夠重了,也不用加蕃茄醬就可以吃了。

 


花花公子的兔女郎也是源自芝加哥。

 


還有避孕藥!

 


全世界第一個核反應爐在芝加哥大學。

 


除了之外,芝加哥歷史博物館的紀念品店還可以買到很多有關芝加哥的圖書,可以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玩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