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第二次去費城,和第一次不同有二。上次去是夏天,這次是寒冷的二月天,上次去有人載有人帶,這次是自由行。由於小眼很多時間都要忙開會,所以白天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出遊,還挺愜意的!

機場


費城國際機場的國內航廈非常現代風(?),很多水泥外露,但佛心的是有免費wifi!!

國內線航廈的行李指示非常不清楚,同班機的乘客跟我們一樣花了點時間和問人才找到正確的行李轉盤,這種資訊不是要有電子儀器顯示嗎?!

不過費城的計程車都好先進喔!有刷卡機耶!!客人可以自行刷卡簽名給小費!!(我鄉下來的)

小黃刷卡機  


還配有電視,可選台,但節目都是精選集!

小黃有電視  


我原本在官網查到搭計程車的車費大概是20塊,車程大概半小時!如果自己搭鐵路去市區一人大概票價五塊多,時間差不多,但要自己拉行李走些路!於是我直接決定搭小黃直達飯店門口,只是喔!市區和機場間的小黃車費似乎是固定價,因為我來回搭兩次,司機都直接標價28.5(大概這個數字,但兩次都是一樣的),或許是新規定吧?而且還要多加油費一塊多。

如果搭公車地鐵和trolley可以買token來用比較便宜,公車可以投現,但地鐵和trolley除非是有人管理的站要不然投現有困難耶!另外,雖然每個車站都有token機器,但如果沒零鈔也不好買你所需特別數量的token,旁邊的兌幣機只會噴出quarter,如果塞20塊買token,機器會給你最大數量的token以及最少數量的零錢!所以盡量找可以人工購買的車站!

公車捷運代幣


第一天剛到飯店時,小眼還要忙收信,於是我一個人先出去買token!我直接去city hall站,因為這是橘線和藍線的交會口,應該是大站阿!就當我在研究token機怎麼買代幣時?有個站務人員過來關心我,一知道我只有20塊鈔票時還阻止我買,因為那會噴出一堆!當時我還不確定我會用到幾個,只想說先買個五個來用用!!而且token不能退費,可要算清楚所需數量。

站務人員是個黑婦女,她先確定她手邊沒零鈔跟我換,然後,她說她要帶我去買!費城市區很多車站都有地下道互連,但我才剛到,一個人出去緊戒心超高!雖然一路跟著她走但還是隨時注意地下道的地圖準備隨時落跑,而她也注意到我在看地圖,一直安慰我說會帶我回去原點!

最後,我順利在藍線13街站跟站務人員買到五顆token!而黑婦女還說要帶我搭一段免費地鐵回原點,噗!只是,我根本沒想到回原點阿!於是跟黑婦女詢問附近有沒有藥妝店因為我想要買飲用水,於是黑婦女帶我見識費城市區的百貨地下街!!我也非常識相地讚嘆費城怎麼會有這麼棒的設計等等等,但其實台北捷運地下街和日本地下街都有類似設計XDD

百貨地下街連接地鐵和郊區火車,沿著Market St大概貫穿三四個街口(13街到10街)!地下幾乎都快餐店,樓上都是商店!後來幾天只要順路,我都是走地下道避寒,真是太感謝黑婦女的指點了!


飯店附近還有一個重要景點Reading Market,當年國家寶藏也有帶到這個場景。Reading Market也離小眼開會的會議中心超近,市場裡面除了生鮮魚肉外,還有Amish果醬蜂蜜、各式甜點店和各式熟食店!我也在這裡吃了幾次早餐和午餐,因為市場晚上六點關,所以晚餐吃不到!

市場


蔬菜我有比價過,有比較便宜且新鮮!!

市場


另外我們有吃了好幾餐的中國城,一度我覺得好膩!但小眼很愛。

中國城


兩個人出門上餐廳很難叫菜,某餐兩個人點了三樣菜又不能吃不完外帶,實在好撐!

好理家在,讓我找到這間小吃店:台江小食!!在牌坊附近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店,只有三張桌子!

台江小食


個人非常推薦餛飩湯,是皮超薄,類似台灣珍珠迷你餛飩,一碗湯大概有20顆餛飩,才2.25米金!!第一次覺得湯不夠味,後來加了胡椒粉就到味了!另外生煎包、蠔餅(就是台灣的蚵爹)和芋頭糕(就是台灣的炸粿)都非常好吃,而且淋上店內自己調的淡味醬油,非常搭!

中國城也非常多燒臘店和麵包店,我們也吃了幾間,味道感覺都差不多,小眼覺得都好吃。

買了四間麵包店,其中小眼很愛大家樂的葡萄土司,而我喜歡某間麵包店的芋頭麵包,是高熱量的軟滑芋泥。

芋頭麵包



愛逛市場的我也沒放棄Italian Market!跟台灣的菜市場好像喔!騎樓搭棚耶!剛好我去的那天是雨天,完全派上用場!

義大利市集


最後我想大力稱讚費城是個先進的wifi城!這跟comcast總部在費城有直接關係嗎?自助旅行者有wifi真的可以做好多事,例如查公車路線!!


另外還有Xfinity Wifi Hotspot的APP可以幫你找熱點,只要你有Xfinity/Comcast的帳號和密碼,就可以登入免費使用,超方便的!除了費城的熱點超密集以外,波士頓、巴爾第摩、DC和舊金山的熱點也很密集!只可惜芝加哥目前沒有!!紐約和西雅圖也沒有耶!!!



費城的熱點好密集喔!市區幾乎是全包阿!!

wifi點好多
 


細節等我之後慢慢分享吧!(希望不要跟媽宗痛一樣跳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費城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