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標題呼應費城散策

P1210803  


當天早上決定去city hall西邊的comcast center

這棟2008年才完成的comcast總部大廳開放給民眾參觀,一入門就可以看到看似木頭的牆壁其實是LED投影幕,而且一天有十八小時播放各式各樣的內容。

P1210805  


大廳中間有樓梯可以到地下一樓,是美食街和商店街。

P1210804  


天空上行走的人和地上的父子都是大廳的裝置藝術。

P1210807  


大廳有八層樓高,用了大量玻璃帷幕自然採光。

P1210808  


連拍三張讓大家看一下螢幕的變化。

P1210810 P1210811 P1210814


樓下有sony耶!美食街感覺很高級,而且我就是在這裡發現comcast的用戶可以免費登入費城所有comcast hotspot!

P1210823  


離開前又多看兩個表演,下面是音樂指揮家。

P1210822  


這是氣象預報,當天費城竟然只有28度F...

P1210826  


我用免費wifi和我拿到的導覽地圖查詢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最後決定步行到西邊的火車站!!

我沿著market st,從17街走到30街,一路上,我跟前面的上班族先生維持一個很安全又舒適的距離。我一路尾隨他,一路維持我喊救命他聽得到的距離。XD

P1210831  


這個稱為三十街車站有美國國鐵和費城的通勤火車SEPTA,走出西邊側門還可以到藍線地鐵。南邊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建築(上圖左側)是美國郵政總部。

美國火車站很愛大挑高,我曾經考慮從這邊搭火車去DC一日遊,但車票實在太貴,但速度比灰狗快多了。

P1210838  


隨處可見羅馬柱,那時候真的很愛把公共區域設計為這種風格。

下面的黑色雕像是天使的復活,是為了紀念賓州鐵路公司在二次大戰死亡的員工。據說在太陽昇起時的早上,雕像後的東向大片玻璃窗可以灑入太陽光。

P1210841  


而我,坐在很懷舊的木製排椅上繼續用免費網路找下一個點。  

經由好心的警察伯伯指路,把我帶到建築外的藍線入口。我事後有點後悔沒繼續往下走,因為再走四條街就到了賓州大學了阿!!途中還會先經過Drexel大學。

P1210842  


當時決定用雙腳旅行一來是想運動,二來是想省車錢,我最後從藍街30街站一路向西搭到2街,真是好划算阿!!(美國地鐵幾乎都是記次的,不管搭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