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米國的人都知道,身上有一張ID是非常重要的事!小則刷卡、買酒,大則搭飛機。


圖片出


本人雖然長相一點都不像未滿十八歲的少女,但也遇過兩次出乎本人意料的ID出示記!


去年去聖路易找朋友玩,某個週末我倆一起去當地最大的Galleria mall瞎拼,結果在入口就被警衛要求出示ID!一問之下才知道,週五週六下午三點以後,未滿16歲必須由父母或是超過21歲的人陪同才能進入。(原因未知)可疑而且被驗過ID的人要戴上紙手環,根據親切的警衛說,這樣你們就不會一直被要求出示ID了...


但最奇妙的是,上週我去Blick找可以寫在紙膠帶上的筆,結果發現,油漆筆通通被玻璃櫃鎖起來了,而且上面貼著一張告示:出生在1995年以前才可以購買油漆筆。我請店員幫我開櫃也要先看ID證明我超過18歲才行。隨口問店員為什麼有這項規定,店員只是悠悠地回「city law!!」


當然,我被要求看ID不是因為我長得很幼齒,因為這就是規定!我從來不覺得這規定很擾民,相反的,我覺得規定存在一定有其必要之處。(或許我奴性太強?)


買酒時,即使是老阿伯頭髮鬍子都發白也駝背,照樣被店員要求出示ID。不知道規定十八歲以下不能買煙買酒的台灣,到底是如何執行這項規定的呢?


只是,一直記得要隨身帶ID的我也會有忘記的時候,每次我去我家附近的西超都只帶兩張卡,一張AE卡一張ID,每次都等著店員選說出那句話,但店員都不點我。

結果,前幾週去中國城,我就忘記帶ID,去了某一間超過20塊才能刷卡的中超,店員要求看ID,要不然不給刷,我只好急摳小眼來買單。


小眼回到車上跟女人一樣一直念,我說去西超N次都沒被點到,誰知道那間中超必點?結果小眼回我,或許他們遇到太多盜刷了?!

「好吧!」

只是,上週我去百佳超市買菜,刷卡不限金額就算了,百佳小姐依舊不點我阿!!!

說穿了,我只是討厭那種不信任感,但對於一些店家對人心失去信心,我也不好再強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