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一零年和桃花來費城時,當地的友人特地帶我們去King of Prussia Mall血拼,因為費城買衣服鞋子都不用稅阿!

cats  


兩年後,我又來了!而且是自己從市區搭公車來,車程大概要一個小時多一些,因為車資非常便宜,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當天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想說來mall逛街打發時間,也想摸看看Miss Wu的現貨,只可惜現場貨色好少...

最後,唯一的消費竟然是午餐:小雞炸雞柳餐。

2013-02-05 12.19.48


King of Prussia Mall在wiki上的資料是全美最大面積的購物中心,我以為的第一名Mall of America其實只是第二名!!

Mall內的百貨和商家真的很多,但費城商家採購單位的喜好跟我似乎很不一致...


最後,我要抱怨提一下費城公車服務!!

2013-02-05 10.52.07  


從市區可以搭124和125號公車到mall,而且mall那一站就是所謂的轉運站!我一直以為轉運站還有調節車班時刻的功能,如果車提早到,也會停到預計離開的時間再出花!但費城公車根本就沒有。 

我從市區搭來的那班車完全沒停到點就直接開走,我抵達後先到室內候車亭查時刻,大概半小時一班車!等到我想回飯店正步出mall時,公車在我眼前溜走,而且時刻表上的預計出發時間根本還沒到,我追上去,而且公車也正好停stop,卻完全不理我直接開走。

當下覺得司機應該是沒看到我吧!(還是幫司機說一次好話...)

後來我直接在候車亭等,所有人都在室內等車,沒人站在公車牌前等車,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結果我旁邊的女士看到她的車來了,才正要步行出去,公車依然頭也不回地開走,女士追了過去,公車一樣在轉彎處停了stop,卻也還是無情地開走了。

於是,我在候車亭一直往公車來的方向觀望,看到車來了當然是立刻跑出去招手!這才順利搭到車回市區。

在費城搭公車的經驗讓我覺得費城和芝加哥的公車服務也差太多了吧!!

雖然我才住芝加哥三年,但CTA公車司機只要看到站牌有人一定停車,如果遠方有人跑步招手司機也會等,更別說按鈴了只因為沒人站起就不停...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我寫這麼多不是為了抱怨,我只是以費城短暫過客,說明自己小小的公車衝擊,相較之下,芝加哥公車真的好可愛!!

芝加哥公車司機,會跟上車的乘客打招呼,乘客下車也會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更別說本人承襲在台灣搭公車的習慣,下車一定跟司機說謝謝。雖然跟芝加哥公車只有三年的緣分,但我會一直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