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我們從藍線二街站一路搭藍線到三十四街站,來到賓州大學Upenn。

P1220001  


上圖綠色建築是College Hall,是校園內最古老的建築,校長辦公室就在這!據說也是亞當家族(阿達一族)他們家外觀的雛形。建築前有尊富蘭克林,因為他就是Upenn的創辦人。

P1220003  


破鈕釦後面就是圖書館。

校園內也有一個LOVE!

P1220005  


第二尊富蘭克林就在locust walk途中。

P1220010  


小眼拍我,我拍他。

2013-02-07 14.10.27  


雕像旁的小徑有富蘭克林說過的話,每句話都好有哲理!

2013-02-07 14.11.45  


賓州大學還有個奇景,就是餐車!我原本以為會很難找,沒想到隨便找都一堆!!

P1220012  


費城的餐車跟芝加哥的不一樣!因為費城的餐車跟台灣一樣可以現場料理食物,所以香味特別濃郁阿!!我們一度想回旅館前買餐車食物體驗,但又很想念台江小食於是作罷!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因為冬天在戶外走路實在是很痛苦!!

P1220022  


這個在賓州大學校內的博物館是要錢滴!館藏當然不能跟其他大博物館比,但還算豐富,但如果門票可以在便宜點(或免費)會更好。畢竟很多收藏原本是其他國家的寶貝阿~~

P1220025  


館藏寶貝有唐太宗六駿中的二駿,這浮雕石刻原本在唐太宗陵墓北面,六駿代表唐太宗六次戰功。賓州大學當時透過古董商購得,其他四駿目前在西安博物館。

埃及館有一座人面獅身,還有好多石刻柱,在米國比較少見,因為不好偷拿搬 T.T

P1220031 P1220032 P1220035  


到訪當天剛好是馬賽克地板的記者發表會。

據說是目前最大且最古老的馬賽克地板,有兩千歲唷!

P1220041  


這馬賽克地板在1996年被發現,當時以色列要蓋一條高速公路,意外發現這個羅馬馬賽克,當時沒被立刻挖出來,而且先把土填回去,把錢籌到位後在2009年才重新開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