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

有一陣子常去wicker park玩耍,在研究地圖時發現有一條鐵路的虛線,用地圖上提供的名稱估狗才知道,這是一條廢棄的高架鐵路,而且有計畫規劃成公園。

 


近年來把廢棄鐵路經過大改造變成休閒娛樂新景點的成功案例也不是沒有,比如紐約的high line和巴黎的Promenade plantée

 


廢棄的鐵道常會變成犯罪的溫床,經過改造能美化市容提供市民更多的悠閒娛樂空間,但Bloomingdale線鄰近住宅區,揪竟要如何改造才能讓鄰近居民不被打擾到也是設計者要加強設計的部分。

 


其實這條鐵路是封閉的,但網路上流傳很多登高的秘訣。我直接參考萬能的Y路線,利用某公園的邊坡踏著垃圾桶一躍而上假裝自己有輕功。回程還見到跟我們一樣踩垃圾桶慢跑者...

 


整條鐵路大約有四公里長,上面都是石子路和酒瓶碎玻璃,其實不算好走,我們只向西走到看到廢棄火車就折返了。

 


另外要提醒,鐵道上隱形的危險不少,比如沒有加蓋的洞,完全看不到底,真的想去探險的人千萬別放空走。另外也不要一個人去,更不要晚上去!

真想踏青,建議還可以順路去Humboldt Park,這公園挺美的,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