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和購買二手物品在米國是非常普遍的事,可別看米國很浪費,二手市場可是很活絡的呢!

P1220752  


其實我是搬到芝加哥後才開始研究起捐贈機構,因為捐贈可以抵扣一些稅,而去捐贈機構購買二手物品也算是間接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何樂而不為?

只是我芝加哥的房子太小了,所以總是逛,但沒真正購買過,一直要搬離芝加哥,才捐了些東西給Goodwill。另外我也推薦Brown Elephant Resale Shops,這家的東西品質看起來都不錯,但也有人反應比較貴。  


其實SLC也有教會主持的捐贈二手店,後來想想自己很少去實在是因為住在宿舍已經無形在捐贈和接受二手物品了,比如宿舍每個月定期會發二手物交流傳單,如果有人有需要某些東西也可以去徵求。甚至在宿舍的垃圾箱也常常有搬離的人留下來的家具和物品,這已經是宿舍的默契了,大家都知道垃圾箱區定期去尋就會找到寶物。


搬到島上後我也開始找島上有沒有可以捐贈的機構,說穿了只是捐這個行為可以大大降低本人我愛血拼的罪惡感。島上有兩間大型的捐贈機構,一個就是無人不曉的Goodwill,另一個是RCC

RCC算是一個資源機構,主要提供家暴受害者臨時庇護所以及相關資源,甚至是提供管道保護受害者。

第一次去RCC從外觀完全看不出裡面有什麼,因為窗戶是用單面鏡,白天看不到裡面,一直到打開門才發現裡面熱鬧的很,好多人在挑東西。

第一次去我想要找一些容器來裝飾我的多肉,第二次去捐了一些用不到的物品又順便逛一下,找到了照片的小鐵罐等秋天再來裝多肉。

而且RCC也收廢布,有些衣服即使破了或染色等都可以捐,抹布也收,因為RCC可以拿廢布去賣錢。之前小眼覺得自己一些衣服太破不好意思捐,看來是他想太多了,但也不是每個機構收廢布,捐之前可要問清楚,


不管如何,每個機構接受捐贈物的標準不同,收或不收的物品也不一樣,出發前不妨打電話問清楚,可別把捐贈機構當垃圾集散地。捐贈的物品一定要是可以使用的狀態,衣服等布料也都要清洗後再捐贈,RCC的建議是,捐之前問問自己這樣東西你會送給朋友嗎?或是你願意花錢買這樣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