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

桃花來玩剛好只遇到一個週末,於是這個週末我們就安排去其他城市玩,最後挑了一樣位於德州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場,今年有打進NBA總冠軍賽)。

 


為了把握時間觀光,於是我們禮拜五等小眼下午三點下課火速出發,只是當天剛好遇到暴雨,加上禮拜五本來就容易塞車,我開了兩個半小時才到休士頓郊區的katy,如果不塞車,我應該開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同樣地點了。

此時小眼也充電完畢了,剩下的兩個半小時就交給他了。


住宿的旅館我沒考慮太久,因為聖安東尼奧(後面簡稱SA)市區停車都要錢,而重要景點Alamo和River Walk都在市區,既然橫豎都要付停車費了,不如就住方便的市區吧!我這次住到市區的西北邊,沿著River Walk可以到鬧區,下次我想住在東南那區!那區附近還有Mall和La Villita Historic Arts Village,走路就能逛,實在很方便。

因為本人有停車恐慌症,所以出發前我一定會確定好停車資訊,雖然飯店有停車場,但停一晚要20幾塊(搶錢喔!),於是我找到該市政府經營的停車場,停12小時8塊(Flat Rate),12-24小時9塊,實在划算多了,而且是室內的立體停車場,24小時都可以出入,最近的停車場離飯店走路大約五分鐘,也沒多遠。

停好車,先去吃晚餐,等吃完晚餐再回停車場取行李,步行到旅館。

 


River Walk一開始是河道,因為市區都會淹水所以河道截彎取直甚至設了閘門保護河灣/市區的安全。在閘門內的倒ㄈ字型水道就規劃成觀光用途。如今看來,這項計畫真是空前成功,因為米國好像也找不到第二個類似的景點。(如果有請告訴我^^)

 


河邊步道比一般道路還低,所以要找樓梯走下去,河邊幾乎沒護欄,而且步道跟水位大概才差10-20公分吧,所以走起來很大自然,而且還有一堆鴨媽帶鴨寶跟你一起前進,只是牠在河面上划行,很可愛。

 


第一晚晚餐選了一家義大利菜,看yelp評價還不錯阿!原本以為可以坐在河邊吃,只是沒想到要在戶外的桌子非常小,有一張比較大的桌子但服務生說要五個人才能入座(七刀),我們只好改室內吃!餐點味道好美式,不欣賞。

 


路上遇到星巴巴有賣新版城市杯,二話不說再來一杯!!

2013-07-19 22.29.00  


隔天一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就步行去Alamo,走路大概十分鐘!途中還經過一間很古老的walgreen。

 


Alamo戰役的故事跟四行倉庫有點類似XD,1836年德州想脫離墨西哥獨立,多虧Alamo之役成功拖延且削弱墨西哥的進攻,讓德州軍隊有時間準備,最後擊潰墨西哥總統帶領的軍隊!


德州在更之前是西班牙統治的,所以在十八世紀蓋了修道院作為傳教和軍事的據點,Alamo就是其中之一,也因為德墨戰爭成為最有名的景點。

 


參觀Alamo不用錢所以遊客也特別地多,建議早點來或避開假日。

 


接下來繼續找其他四個沿著聖安東尼奧河修建的修道院

第一個是Mission Concepción。

 


我計畫從聖安東尼奧河上游依序往下游參觀,比較順路。

 


當時的修道院雖然設計者多半是西班牙人,但必須取材於當地,加上印地安人也有出力,所以建築風格呈現混血風格。

 


當天太熱,於是直接跳過中間兩個修道院到最後一個修道院Mission Espada。

 


教堂小小而且似乎進不去,那個木門看起來很弱我實在不敢亂碰,旁邊還有賣玻璃藝術品。

 


附近(要開車)還有一個引水道,真是先人的智慧阿~

 


午餐在Market Square吃,選了那區最有名的墨西哥餐廳Mi Tierra Cafe,雖然號稱座位有七百個,成功拿到震動器還要等45分鐘可見很熱門。於是就先在附近亂晃打發時間,我必須說,這區好無聊商業,每家店賣的東西都一樣,一點特色都沒有。我在攤販買一杯horchata竟然要五塊,停車要七塊!這家墨西哥不差,但類似的味道德州到處都有,實在沒特地來一趟的必要!(如果來自墨西哥菜稀少的城市還是可以來啦XD)

2013-07-20 13.45.02  

2013-07-20 14.51.46  


停車費已經付了,於是我們又步行來到Spanish Governor’s Palace,門票大概四塊吧!但沒人有興趣,只好繼續前進。

 


來到San Fernando Cathedral,根據wiki資料這是米國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裡面剛好有婚禮耶!是西班牙文,聽沒有,儀式還挺多的。因為教堂內有冷氣,所以我們吹到身體冷卻才走回去Market Square取車。

 


回旅館洗澡換裝再次步行去River Walk!

 


多數人都會搭遊河船,一張票也才八塊半,而且導遊邊開船邊介紹周邊歷史,可以讓遊客在短短40分鐘內瞭解周圍景點。如果想便宜搭船可以選擇同一家船公司的水上taxi,單趟還挺便宜的,還可以買one day pass!!

 


遊船有四個上船點,每一站都排很多人,不管在哪上船都會繞回原點,該去的點也都會去。

 


船上又遇到拍婚紗。


禮拜六晚上的River Walk超級瘋狂,河邊步道寬度其實很窄,熱鬧路段容易大塞車,寸步難行,要不然我很想走一圈呢!

我們下午三點才吃午餐,也曬了一整天,沒人肚子餓,最後三個人分食一支怪獸焦糖蘋果當甜點,就回旅館休息了。XD

2013-07-20 20.54.27  


原本第三天的行程是吃早午餐+參觀日本花園(硬擠出來的),沒想到旅館竟有提供早餐,於是小眼提議把昨天遺漏的兩個修道院補齊,還好有補。

因為Mission San José有國家公園駐守,有導覽影片可以看,還有導覽區可以補充知識,當然Mission San José也非常有看頭。

   


修道院牆上一開始都有色彩喔!只是顏色都掉了,但有幾個角落可以看到當初的花紋和顏色。

 


下面這個是玫瑰之窗。

 


如果沒時間逛完所有修道院,建議可以直接來Mission San José。

 


後面還有一個石磨坊,旁邊有水道可以帶動石磨。國家公園中心也有賣石磨的全麥粉喔!我原本要買的,結果忘記。

 


最後一個是Mission San Juan,也是小小的。十字架周圍是仙人掌耶,超大一片,還開花了~

 


趁週日禮拜的中間換場進去吹冷氣拍照。

 


除了Alamo,其他四個修道院的教堂都還有運作喔!週日都有禮拜,還可以租借辦婚禮。


回程路上在某個交流道讓桃花見識church炸雞,還順路去了katy mills outlet,結果沒注意到禮拜天六點就關門了,我竟然沒逛到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