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烤起蛋糕,但因為本人上輩子不是螞蟻,所以第一步選了看似最輕盈最無負擔的戚風蛋糕。

2013-08-16 15.07.21  

不過,在米國不太好找到會沾的戚風烤模,多半都是烤天使蛋糕的不沾中空模。於是我去旅外台灣人都認識的批西鬨全球買,烤模好輕,再加上一支一體成形攪拌匙與食譜書都還不會超出三公斤的限額,導致我又多挑了幾卷紙膠帶,直到我發現紙膠帶根本輕如空氣即使加了一百捲也不會超出額度才放棄

一開始我聽說貝印的戚風烤模很好用,但我稍微搜尋一下發現貝印也太貴了吧!不符合我的身份阿!於是投向同樣是日本製cakeland的懷抱!但那支一體成形的攪拌匙本人覺得不是很好用耶!好硬!!根本很難刮乾淨攪拌盆,不如米國隨便都可以買到的矽膠匙!!

至於食譜書,我選了「自己作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選這本有兩個理由,一這食譜有分兩種尺寸,有六吋和八吋,我目前是買六吋模,之後升級八吋也不會困擾!二是這本食譜使用的蛋量是蛋黃蛋白一比一,所以不會有剩餘蛋黃的焦慮感

但是,本人最近野心變大開始追求爆出來的戚風蛋糕!經過朋友小金魚指點我才知,原來秘訣是蛋白量要比較多阿!看來,某個烤完戚風的晚餐是蛋黃湯也只是剛好而已!

雖然本人覺得雞蛋的膽固醇是好的,而且雞蛋也很營養,但我還是會稍稍控制每週食用的蛋量,一個小小的六吋烤模所需要的雞蛋=四顆。我跟小眼一週的蛋量我控制在一打,已經瞬間少四顆了!吃蛋糕的那天我也不會再煮其他蛋類料理,因此我烤的麵包也不喜歡加蛋版本。煮婦要傷神的事好多,能不能打卡下班阿!!!


話說我開始烤起蛋糕是未雨綢繆,怕哪天要趴踢沒東西帶又不能去中國城外帶蛋塔只好先練起來放,而且戚風在米國不常見,應該能嚇嚇歪果仁歐,是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