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

芝加哥在很短時間內成為一個大城市,當時許多移民看準這塊新興地紛紛來這裡找機會找工作,也自然形成許多異國風味的社區。

 


Anderville位於芝加哥北方,搭紅線或22號公車可以到,第一次是和朋友來,當時冷極了,為了避寒於是和朋友待在餐廳裡聊天,最後還買了瑞典烘焙回家吃。


第二次是今年四月,我準備和芝加哥說再見,說什麼也要好好走一圈。


第一站先來到瑞典博物館,門票很便宜,值得一逛。

 


裡面當然會介紹許多瑞典當地的風土民情,各種用具家具都有。

  


也讓遊客認識當時瑞典移民的路線,搭船是免不了的!!

   


也讓大家瞭解1950年代的芝加哥移民之盛!

 


其中我還看到一份資料,從1890到1910之間,有三分之一的單身女性移民來自瑞典,她們來美國賺錢,從事一些不需要語言要求的工作,比如洗衣、裁縫或當幫傭。


一定要提到芝加哥之光walgreens就是芝加哥的瑞典移民開設的店,以前還有餐廳和超市,現在專攻藥妝店。

 


一樓有紀念品店,有好多好多達拉木馬。

 


一樓入口附近的樓梯通道可以到達兒童博物館,裡面好好玩喔!!

 


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瑞典人的傳統生活,擠牛奶、洗衣、種菜、捕魚等等。


近年來瑞典因為家飾、設計大大發光,看過卡通的人也都喜歡moomin,我則因為<龍紋身的少女>認識了長襪皮皮Pippi!!

 


我當天是用pass出來玩,所以午餐時間搭公車去北邊吃秘魯菜,但我必須要說,今天點的菜我不愛!!

 


前菜是附贈的,麵包和綠色的沾醬(辣),我點了DDD推薦的招牌菜,不愛不愛,好鹹。黃色一條條那是炸薯條...


回程去對面等公車,發現身後是警察局耶,突然好有安全感。XD

 


回程我在一間花圃店附近下車,這是我去程就看中的下車點,其實芝加哥市區的公車站與站的距離不會很遠,錯過也不會太可怕,提早下車更是不會,所以搭起來沒壓力。

 


四月的花圃店生意超好,大家都在採購植物布置花園,我還在這裡看到多肉!!!只可惜要搬家不好帶,要不然我就選一盆了~

沿著Clark St走,沿途好多家具店,更多復古店或二手店,超好玩。

 


現代的也有。




這間陽光咖啡店一定要提一下,是芝加哥少數的日式家常菜(有可樂餅和壽喜燒等),要知道美國常見的日本餐廳不是賣丼、照燒就是壽司,只可惜只開晚上,要不然我就早就吃上幾回了。

 


小瑞典是一個值得散步逛逛的有趣社區(且安全),我當天還在古董店找到一個日本碗,喜歡極了。

附近還有超有名的早午餐m.henry,有吃又有得逛,回家前還可以去瑞典烘焙帶麵包蛋糕點心回家,完美的ending阿!!



延伸閱讀:::

芝加哥 小印度
芝加哥 舊城
芝加哥 小德國
芝加哥 小波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