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2011台南爆食的續集,這次換了一組人馬,人更多,可以共食更多吃更多!!(喂~~~)

  img1386657041441


這次和四位大學同窗一起吃台南,包括在台南工作的、常來台南度假的(但她什麼台南小吃都沒吃過)、在嘉義工作的辣拉和中部人大贏

我們直接在line開群組討論吃的路線,一開始原本要租機車,後來我不要臉推薦靠雙腳移動,大家就被我牽著鼻子走了~~~(其實是我同學人都很好,配合我)

半個在地人+導遊幫我們把想吃的東西串在一起,再搭配一些景點消化肚皮,解散後還line了兩張吃吃地圖給我們,作為兩天一夜的總結,揪甘心~

2013-12-08 22.09.38


住宿我們選了有方公寓,說真的,台南要找四人一房住宿沒啥選擇耶!另,想步行吃台南最重要的事把住宿安排在市區內,但市區內的住宿多半沒提供停車位,於是我們把車車停在海安街兩天(還好台南的停車費沒有很可怕)。

2013-12-08 22.09.43  


把行李丟在有方,換短褲後(十二月初的台南好暖阿!),馬上走去西市場附近獵食,所謂人多好吃飯,阿瑞意麵我們五人點兩碗大的分食,鄭記土魠魚羹也是點兩碗一起吃,川記芋粿也是點兩份一起吃,最後的江水號也是點兩盤...

我們在等江水號時,導遊一知道我們對蜷尾家有興趣,馬上從西市場衝去抽號碼排又淡定地入座吃冰,等我們吃完冰走去蜷尾家,才等兩號就到我們囉!導遊真是有遠見!!

當天的蜷尾家是紅豆抹茶口味,當天很熱,冰淇淋真的很有銷路,連我這種沒那麼愛冰淇淋的人都淪陷了~~~

接下來,步行到孔廟,路上遇到友愛鹽酥雞剛開門,於是我們又坐下來吃了...

到了孔廟,隨意走走,去了府中街(附近的竹屋海鮮爐感覺很厲害,只可惜還沒營業),也去了草祭二手書店(現在只開放會員入內),也參觀了窄門咖灰,又吃了克林肉包

休息夠了又繼續走,走到台灣文學館看琦君借廁所,拍還沒對外開幕的林百貨,路過阿霞飯店,最後走到了赤崁樓附近吃東西(不是參觀赤崁樓),光顧碗粿和清子香腸熟肉石精臼牛肉湯,回旅館的路上又吃了阿輝炒鱔魚,花枝和鱔魚各來一盤乾炒,讚!!

還沒完,今天的ending是泰成水果。我原本以為水果盤就水果盤幹嘛花錢來吃,殊不知,現切水果盤真的比較厲害阿阿啊~~~



(Round Two 第二天)

應該放棄有方的早餐才是!導致我戰力減弱!!

水仙宮市場好好逛,我這個偽導遊帶同學們去吉慶行買黑糖碰餅,然後又被牽去吃金得春捲阿松豬舌刈包,我還喝了水仙宮仙草茶(這三樣我一共吃了兩遍),吃飽後朝阿憨鹹粥前進,路過鴨母寮市場還帶同學們去看松村燻之味和骯髒麵XD

當然還要去附近的連得堂買煎餅,但這次我經過兩次都沒買,煎餅實在很難照顧,我放棄。

阿憨鹹粥出乎我意料的美味,上次住佳佳西市場有吃他們準備的鹹粥,我沒有很愛,一部份是有點溫冷,另一部份是我已經先吃了六千牛肉湯和包成羊肉湯。

但這次,我完全可以理解辣拉說,吃什麼都可以,只要有一餐安排阿憨鹹粥即可,只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魚腸已經賣光了,留下尖叫的我們。

為了消化肚中的食物,我們去了台南公園,又去了南方公園,假日的南方公園很多人阿阿啊啊~~

去了合成帆布店大家都買了一喀手提袋,我沒買是因為上次來就買了同款色不同色,跟同學約好下次帶這個包集合,科科~

經過旭峰號、甘單咖啡來到吳園、十八卯和公會堂,到了測候站又去奉茶喝飲料。我忘記我點了什麼茶,只記得很好喝...


然後我們去B.B Art,我必須要說,我好喜歡這個地方,還看到Sabina Feroci的作品,我好想要阿阿啊~但太大尊真的不好帶回米國,但心好癢~~

繼續前進到全美戲院,聽說李安小時候在這裡看電影,去了大井頭瞭解了台南的水文和地貌的改變,很遺憾武廟肉圓因為修路直接休息,早知道第一天要先吃福記阿~~

去了韓內兒科看到心型修樹藝術和很美的老房子,最後,我們在義成水果花光所有的公費兼休息。

img1386656887594  


傍晚,和大學同學解散,接著和劉大美女母女一起去台南朋友家借住兩晚。

當天晚餐是永林牛肉火鍋,我還多點了一份蕃茄炒牛肉來吃,味道很不錯呢!回安平路上還買了石頭鄉烤玉米當點心,飽! 


(Round Three 第三天)

在吃完早餐後搭小黃出發去吃阿村牛肉湯阿堂鹹粥,又繼續走走走到赤崁樓買門票進去逛逛。(終於走進去了~~~)

我還在西門路上的結婚百貨買到題名簿(簽名簿),而且一本也才三十塊,便宜又好用,哈。

回安平原本想吃淡菜,結果老板沒出海補,於是改吃蝦捲,個人覺得,蚵仔捲比蝦捲好吃耶!!

飯後點心是蜷尾家冰淇淋@樹屋,今天吃到日月潭紅茶口味,讚。

下午讓小朋友睡午覺,晚餐又搭小黃去市區吃邊疆燒烤,坦白說,這間店除了啤酒很多種(是特色),燒烤很普耶!!!(這樣會得罪很多人嗎?)而且不允許加點,座位不是很好坐(或許老板也不希望客人久坐),真的一吃飽就想閃,唯一記得不錯的食物是蛤仔湯,但這湯真的不難煮...

吃飽後帶小朋友去台灣文學館看聖誕樹拍照奔跑消耗電力,再搭小黃回安平。


(Round Four 第四天)

早餐是金得春捲(可以點半糖或微糖或蔬菜口味)和阿松割包,我再來一杯青草茶。(這三樣我下次來還要吃,如果只能選兩樣我會挑金得春捲和青草茶)

再去喝劉阿川虱目魚丸(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3號之1),來一碗綜合湯三大兩小分食,好飽~

接下來又是甜點,去深藍本店吃千層蛋糕,吃完又帶小孩去旁邊公園消耗電力。

上高鐵前,最後一吃是卓家汕頭魚麵,一碗魚麵其實份量很少,純粹吃氣瞇耶!倒是滷蛋和滷油豆腐的味道出奇的好,非常入味。乾魚麵還加了魚冊,老板說這樣很好吃。卓家是我來台南四天,唯一一家老板很忙但還是很熱情招呼客人+聊天的店家。



以上,純記錄,這樣才知道下次要吃哪些~



遺珠:

小捲米粉
魯麵
香腸熟肉
竹屋海鮮爐
鍋燒意麵
阿和肉燥飯
武廟肉圓
肉伯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