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要去合羽橋,問了我一些問題,這時回頭看我的文章才發現這篇文好隨便,都沒有實用的資訊!於是我補充如何從淺草步行到合羽橋,還有一些必逛的商家。

2013.11

愛買廚房道具的我怎麼可能不去合羽橋道具街呢!於是,我和桃花吃完午餐後就各自解散,我自己步行到合羽橋,然後約飯店房間集合。

一個人沿著淺草寺牆邊往西邊走,路上會先看到超有名的大黑家,繼續走還會遇到一家賣很多富士山的小店




從淺草步行到合羽橋只需要十分鐘,沿途還有許多可愛的河童,因河童和合羽橋音似。道具街還有一尊金色的河童,但他實在擬人化的太嚴重了,我覺得有點可怕,反而比較喜歡路上的Q版河童。

 

 

我出發前已經下載了道具街的店鋪地圖,也決定要鎖定一些店來逛,不想浪費時間閒晃,按此可下載

我把我想要去的店家,都用螢光筆標出,這樣就可以有效率地按照店鋪位置逐一進攻XD

2014-12-09 10.58.01  


官網上有店鋪一覽表,有些店鋪還有網站,出發前如果有空可以先瀏覽一下鎖定店家。

合羽橋道具街基本上是做批發生意,所以很多店鋪是沒有裝潢的,陳設還算清楚有秩序,比較有規模的是釜淺商店Kitchen World TDI馬鳩屋菓子道具店淺井商店Dr Doods、風和里和田窯。

出發前我已經鎖定目標,我要買山田工業北京鍋、淺漬缽、柳宗里的網夾和土司模,實際走過一趟只下手柳宗里的網夾,但買了很多不在清單內的東西(掩面)


其實amazon.jp也有山田工業北京鍋,但我很想要親自看過才買,只好冒著手斷腳酸的危機親自去一趟。合羽橋很多店家都有賣,但我最後沒買,因為它本鍋太手工了,每一咖都長的有點不一樣!我東挑西挑揀不到滿意的,也覺得自己行李箱塞不下,只好先捨棄。

我很想買日本製的土司模,幾乎每一家賣西洋模具的店我都進去了,但只看到大陸製,既然這樣我就回台灣買三能土司模阿!後來我在amazon.jp找到日本製的土司模,只可惜網購無法退稅,請自行斟酌。


淺漬缽我最後是在francfranc買到,最後讓我大失血的是TDI!!!

TDI是一間啥都有賣的道具店,小到湯匙大到鍋具通通都有賣,我在這裡買到柳宗里夾(約台幣三百多)、weck jar的木蓋(約台幣三百多),還有一堆哩哩摳摳的小東西就不說了,至今我還很後悔沒多買一些小道具。


我刻意把合羽橋道具街排第一天行程實在是因為這裡買一定會最便宜,比如下面這個cakeland的戚風模,我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日幣1260日本製,我在台灣PCHOME買,價差接近三倍阿。

  


還有田窯外面的擺攤特價品,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如果對廚房道具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這裡逛逛,不過我覺得如果在台灣已經鎖定目標直接來買會更輕鬆,這裡東西太多了,慢慢逛很花時間,但如果清單列出來找,絕對可以速戰速決而且省時間省到很多錢。


但下次如果我還想要買廚房道具,除非是很不確定的商品,我可能會選擇網路下單寄到飯店,其實很多合羽橋的店鋪都有網路商店了,也有滿額免運,但網購無法退稅,唉注意。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