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狗的人一定無人不知KONG!




尤其是我這種第一次養狗完全不知道狗會佔據本人原本很多自由時間的人,真的很需要這類狗狗療鬱系來幫助主人和新狗狗一起融入新生活。

我買了兩個幼犬版的葫蘆,S號和M號,一開始都是用地瓜泥黏住乾飼料,後來發現狗狗很容易放屁,於是又找到新方法,就是用乾飼料泡水,然後洞口塞餅乾,的確也是一招,只是S號幾乎是五分鐘結束...

後來我買了KONG Stuff'N Easy Treat,但我家狗狗吃了一定軟便,屢試不爽,我也買了塞洞口的的葫蘆餅乾,其實Cheese也沒很愛,單吃就不吸引他了,塞住KONG會吃只是為了吃到裡面的飼料。也買過棒狀的餅乾塞,有比較愛吃,但感覺熱量很高,所以我都剪一半分兩次塞,這個難度有比較高,以上三樣我都不會再買。

曾經我也把葫蘆塞滿泡水的飼料放到冷凍庫,難度是提高了,但懶惰鬼Cheese舔沒幾口就放棄了,所幸,人狗都找到了生活平衡的新方向,KONG現在變成玩具而不是解救主人的神兵力器,倒是,分離焦慮還是要請KONG大師出面幫忙。


KONG的商品很多,我還買了狗骨頭嗶嗶,但這款是狗狗到家前買的,當初買的時候覺得逼逼可以on/off真是太強了,但買了後發現狗狗會想啃,但這材質根本不適合啃,於是狗骨頭嗶嗶成為吸引狗狗注意的工具。

我們還買了棒子嗶嗶,這款就可以啃咬,一開始狗狗很愛,但後來就對聲音無感了,棒子太粗太滑對現在的她不好啃咬,希望等狗狗大點會重新愛上它。

除此之外,還有小鱷魚嗶嗶和麋鹿嗶嗶,是小眼偷買給愛女的玩具,一開始我很怕她咬破,但觀察一週發現還好,小鱷魚肚子也有嗶嗶,咬了會有聲音,Cheese多半是咬,不太會啃,目前小鱷魚還沒肚破腸流,阿彌陀佛。(有狗主人評價這款五分鐘就被摧毀了)

工具類我還買了梳子,不難用但很容易梳到滿天都是毛,一開始我都帶Cheese去後院梳,邊曬太陽編梳很舒服,當然她也會想咬梳子,所以增加了一些困難度,加上梳毛時他喜歡側躺或趴下,後院地板我沒在打掃的,只有沖水,於是又買了其他的梳子。


狗用具狗玩具也要依照狗個性來挑,像Cheese這種super chewer實在不宜買絨毛玩具等容易咬破的商品,挑選也要注意是不是for chew,其實很多商品都不能啃咬,買之前要注意。


以上,是我的KONG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