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Cheese(後面簡稱C)開始在連鎖店寵物聰明上幼犬課程,一開始想讓她上這課其實主要是為了社會化,畢竟坐下趴下等等簡單指令主人自己在家就可以教會了,最後決定在該連鎖店上課的理由是1.價格便宜2.時間彈性3.上課地點就在店內也有無限的社會化可能。

但事情總是沒我想的簡單。

1.價格是不錯,比起另一家我送C去玩的訓練師開價,少了快50鎂。

八特,C有好幾次都是自己上課,同學不是曠課就是沒出現過,而另一個小狗很愛叫,搞的C也很緊張對他叫,兩邊叫來叫去完全上不了課,最後分別練習牽繩走路。

還有一次訓練師安排一隻穩定一歲犬來跟C練習社會化,那一次真的好多了,八特,那隻狗很穩定根本不想跟C互動,搞的我們好像很勉強對方,也就那一次就無疾而終了。

說好的社會化,其實很虛弱。


2.時間真的很彈性,原本是禮拜天的課程後來改到禮拜二,後來又提早一小時,中間還歷經訓練師搭郵輪畢業旅行我們休息一次,而另一家私人訓練是不能缺席的。

我後來覺得,課程上的「彈性」完全不適合幼犬。大家要知道,訓練幼犬的黃金期真的是分秒必爭,停課或重複上課內容真的很浪費時間。後來,該連鎖店終於開了puppyplay,結果,C已經過了年紀了(依該店規定是8-12週)

說實話,很多人在幼犬沒打完針之前不敢讓狗落地走或出門,我完全可以理解,畢竟我家的狗一帶回家就被診斷有犬小病毒,這病是可以致死的,而且狗的醫藥費真的不是零頭。

而連鎖店的訓練室好髒,角落都是狗毛,其實一天只要清一次就夠了,但就是沒人清,另外,雖然狗狗可以進店,但很容易看到狗尿(做記號),該店也在幾個角落放紙巾和消毒,但真正自己擦掉的主人又佔了百分之幾?


3.店內或許多少有社會化,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如何正確應對狗!

不要說客人了,連店員都傻里傻氣的,遇到狗狗撲人還摸她增強,C的訓練師在還有兩堂課未上就離職了,來了一個新的訓練師,很糟!上週二是我最痛苦的一小時,連C都無聊地在地上趴著快睡著。今天是考試結業,我跟小眼決定不去了,我們很確定C可以完成所有課程的內容,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那個訓練師!




我不能說這訓練課程完全沒用,但跟我期待差太多了,從上週日開始我們又開始帶C去有私人訓練師陪同的playtime,這次她玩得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這十塊花得很值得!!

往後幾週也想帶她去,等她預防針打完休息兩週後,也考慮送她去算次的daycare,這樣我跟小眼可以週末一起去辦點事見些朋友,也不用擔心她自己在家會哭或會亂咬!



養狗真的是十幾年的承諾,雖然很多考驗不在我預期但看到她在身體心智上的發展越來越成熟,身為主人的我真的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