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分享我準備的過程和資料。


1.觀光景點

官網旅遊資訊 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

Time out Barcelona http://www.timeout.com/barcelona

認識西班牙~跟著官方導遊走 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spain?fref=ts


2.交通

認識大眾交通工具基礎篇 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html

公車查詢 http://www.tmb.cat/en/linies-de-bus

從Barcelona到FIGUERES的火車資訊 http://www.renfe.com/viajeros/index.html


網路爬文一般來說都推薦買T10票,可以搭Zone 1(第一圈)範圍的地鐵(mrtro)、公車(bus)、輕軌(tram)和通勤火車(FGC)。也有賣一日票二三四五日票。我將規劃好的行程去計算搭車次數和花費,發現如果要買日票,一日票一天要搭8趟以上才合算,即使是五日票五天也要搭超過33次才划算(預先在網路買票打九折也要搭29次)。我的行程有些一天只搭兩趟,多的也只是一天四趟,所以還是買T10最方便。而且T10還能75分鐘之內轉乘免費,有時候我還跟旅伴搭公車回住宿處放東西小休息一下再趁75分鐘內刷卡進地鐵。


3.住宿

我在背包客棧訂了兩家台灣人民宿,外加四晚旅館。因為我抵達和起飛的時間很晚以及很早,第一晚和最後一晚住旅館太浪費,所以才想要住民宿。原本也考慮hostal,但大部分都在舊城區,有些還要收late check-in fee,思來想去實在不方便就放棄。

我也曾考慮出租公寓,但還要跟房東約面交鑰匙,一樣要收late check-in fee,甚至太早check out也要收錢,不適合我直接放棄。

一般來說,我覺得BCN住宿只要提早訂,並沒有太貴,而且價位很寬選擇超多的!台灣人民宿的行情兩人一房一晚約50塊,有些有早餐有些無。Hostal稍微貴一些,再來就是旅館和飯店。出租公寓的價位也很廣,跟房子的內裝和地點有大的關係,但根據我觀察,要四人或六人去住比較划算!

中間四晚的旅館我選了飯店式公寓Eric Vökel Industria Suites,因為想要洗衣機和簡易廚房。這家旅館並不貴,同時住四人超划算的,但它不貴是因為捨棄了一些飯店的服務,比如櫃臺只有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有開放,如果不是在這個時間點到飯店可以用自助check in機器付款拿房間鑰匙。

一開始我訂了兩房一衛的房型,到了現場被升等到閣樓一房一衛的房型,有超大的戶外陽台,但我根本不想要阿。當初我在官網訂,官網時不時有8折或9折的促銷,而且在官網訂有免費早餐可以吃,但我們吃了一次後就決定放棄,因為那早餐實在太陽春了,其實BCN吃早餐不貴,而且房間也有廚房,自己弄都比它提供的早餐豐盛。

我入宿的旅館附近雖然離BCN頭號景點聖家堂很近,但附近根本就是住宅區,所以超市、麵包店超多的。BCN的麵包很便宜,早餐吃個麵包加上咖啡不用五歐,一樣的價格在米國吃不到。而且BCN的麵包水準不錯,我很滿意。

個人去過一趟後,強烈建議大家可以把房間訂在Passeig de Gràcia站附近,除了有紫線綠線的捷運以外,還有火車站可以去Figueres,逛街買太多想放回飯店或是玩累的要回去暫時休息都很方便!但也有人說,這附近的餐廳比較貴而且沒有比較好吃,所以大家就斟酌囉。


4.易付卡上網

我們有買可上網的易付卡(參考文章),所以還下載APP查公車抵達時間(參考文章)。我們在機場買到的易付卡是Vodafone,一張十歐有800M可以上網,網內互打免費,還有20封電話和簡訊可以用。我一開始很省著用,結果用三天發現根本用不完(我旅程總共八天)後就開始大力地用,還是沒用完,哈。

但我多半都拿來估狗東西或用估狗地圖導航,可以查公車路線、走路路線(兼導航),甚至搭計程車都可以監控司機有沒有繞遠路XD

如果在機場沒時間買易付卡,市區也超多電信門市,除了Vodafone,還有Orange和Movistar,出發前可以先在google map搜尋看看入宿或要去的景點附近有沒有門市。

另外飯店和部分餐廳咖啡店有提供免費網路,有些要問密碼才能使用,我也試著連上BCN的免費網路,但沒有連成功過...

5.地圖

google map好好用!!!現在可以幫景點加上星號儲存起來,這樣現場翻找景點時超快超方便。

我的做法是,想去的景點都先加星號,等到要排行程時,就會知道該景點附近還有什麼景點,可以規劃在一起。(我是順路控)

而且估狗地圖的景點很多都有營業時間和電話,超方便的。自助旅行者一定要善用。


6.翻譯軟體

我下載了google翻譯到我的手機,為了可以離線使用還特地把西班牙文和加泰隆尼亞文下載到手機內,這樣沒網路也可以查!


7.市區退稅


除了餐廳、飯店無法退稅以外,其他幾乎都可以,不確定可不可以退不妨購買前先問店家!

退稅的重點其實就三點:90.16歐、同一間店同一天、蓋海關章

因為我跟桃花的飛機是早上六點七點,機場內可以退現金的銀行都還沒開,所以我們選擇在市區現金退稅。其實也可以選信用卡退稅啦,但要等兩個月,我們更想要退回來繼續花,所以選擇市區現金退稅。

BCN退稅公司就兩家:Globle Bluepremier,官網可以查市區現金退稅的據點和營業時間。值得一提的是,營業時間是參考用的,我們有天去加泰龍尼亞廣場旁的FNAC退稅,明明官網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七點多到說他們只做到七點!所以我建議要市區現金退稅的人,在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到,這樣最保險才不會撲空!

掰惹威,FNAC退稅點是在服務台,很妙。加泰龍尼亞廣場下的旅客中心也是退稅點,我原本以為會獨立一個專區,沒想到就是旅客中心的櫃臺,好妙阿阿阿!!

值得一提的是,市區退稅因為委託給一些單位處理,比如百貨的服務台、旅客中心的服務台,所以他們會收服務費!Globle Blue每一張單子收3歐,premier收5%,還有最低應收金額,而且要準備護照正本和凸版信用卡如果到機場沒完成海關章+投遞,他們事後會跟你追回退稅金額還有罰金喔!!


8.如何和旅伴討論行程?

因為我跟桃花分隔兩地,所以我開了一個臉書社團討論行程,而且利用#讓文章可以分類,個人覺得這方法還挺不錯的!

我會把我看到不錯的文章、餐廳或景點貼在社團內,然後我們就在那篇文章下討論要不要去等等等。討論後的結論或摘要的心得會寫在File裡,這樣更方便找資料或閱讀。



以上,先說到這,有想到再補充。


9.時差

通常往東飛比較難調時差,加上我這個人的生理時鐘超強,為了讓這次的旅遊品質高一點,我準備兩樣秘密武器,一樣是褪黑激素,另一樣是早晨咖啡。

我在每天睡覺前吞一顆褪黑激素,可以讓我一覺到六點多,雖然還是早起但有睡覺精神還是比較好,身體也真正休息到。

跟旅伴出去吃早餐,我都會點咖啡來喝,我平常不喝咖啡,所以這杯是提神用,還好巴塞隆納咖啡水準頗高,隨便點隨便喝都好喝,也不貴。

回到島上後,時差變成是晚上七八點就想睡,早上四點會想起床,我第一晚以為自己很累可以睡很久,沒想到四點醒來了,於是後面連續兩三晚睡前吞褪黑激素,避免太早起。目前沒吃也能睡到早上六點半,接下來慢慢調整就可以了。


10.簽證

因為西班牙是申根國,所以台灣國人只要出示有身份證字號的護照就可以入境。我沒有刻意準備財產證明,我覺得現場掏出現金和信用卡更有用XD,我本來就有印行程(是中文的XD),身上也有電子機票,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面試的確很快,啥都沒問就蓋章了,哈。

另外想補充一點,入境申根國需要準備申根(旅遊醫療)保險,我是入境後才知道。返美後查詢,發現有些人因為無法出示申根保險而被拒絕入境。一般來說,旅遊醫療險都不貴,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投保。


以上,湊滿十點好得意XD







11.住宿,請。目前只開放粉絲密碼觀看。如果點了沒文章別擔心,是因為我還沒寫好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CN Barcelona 巴塞隆納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