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再不除草就要被眾人遺棄了...但最近實在沒拍什麼吸眼球照片明明就不是攝影部落客還敢這樣說!!
我來試試全文字文章。(觀眾全跑開!!)



寵物不設限

我推著行李走到機場入境大廳,第一個入我眼的不是桃花,是一隻主人牽來機場接機的狗勾!之後的每一天,我的生活中充滿狗!

綁在水果店外等待主人買水果的狗勾,被幾個狗主人當作狗公園使用的人行道草地,還有商家門上貼著「寵物勿入」的貼紙!

當然還有號稱巴塞第五大道的感恩大道上,除了觀光客大包小包購物,還有遛狗的居民,在遊客雜踏的購物大道上,還有與觀光共存的散步家犬。

連號稱是寵物天堂的米國,也不是每個店家都歡迎狗客人,相較於巴塞的寵物勿入店家還得特意打上「寵物友善」,可見民情不同。而且美國餐廳即使表示友善,帶狗用餐多半也只能坐戶外桌...


內用最高

巴塞雖然是大城市但除了捷運站的步調比較快以外,其他地方都還是呈現自在的生活感。

上車前先去車站附近的咖啡店喝一杯咖啡,這十分鐘絕對是消費得起的時間!與其外帶回家吃,不如坐下來吃吧!也因此,我曾經外帶熱咖啡連咖啡杯紙套都沒有,好燙好難拿XD。外帶旅館附近的咖啡店熱食也是,沒有紙盒只有錫箔紙包起來,所以鹹派帶回去都稍稍變形了 XD

但內用最高不是沒有理由,因為巴塞不需要強制給小費,結帳給整數店家就已經笑嗨嗨了,舒適地內用才是王道阿!


無障礙空間

但巴塞的無障礙空間設計有點糟...

地鐵和火車都比月台高,地鐵只有某一兩節車廂的月台有用金屬板墊高,方便輪椅族(包括嬰兒車)移動!

但最誇張的是火車,從月台走上火車需要靠火車放下的小踏板,先不說輪椅族了,連小孩老人都有點難踏上車,因為高度差頗大!

但巴塞的bicing(類似台灣的ubike)設計真的很棒,車站超多!!!數量也很夠!!!巴塞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要騎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塞隆納 barcelona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