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背包客棧太常有人問了,爬文不易加上懶得爬文,所以我就寫一篇起來讓路人參考一下,相關文章其實也有不少部落格分享,大家不妨參考近一年的文章。(估狗搜尋可以設定只出現一年內發表的文)

在寫這篇文之前,我一定要說一件殘酷的事實,那就是所有我講的資訊,官網都可以找到,只要你願意看五頁估狗搜尋的結果,一定會有概念和收穫,如果擔心資料來不及更新,官網的資訊相對比較準確,參考度也比較高,所以,我下面的內容都會附上官網連結,日後我也不會更新


BCN旅遊官網可以參考的文章有二 
Day Visit To Montserrat Spain - "The Trip of a Lifetime"
Barcelona To Montserrat by Train (這篇文章在上篇也有置入)


火車FCG官網的時刻表 http://fgc.cat/eng/cercador.asp  請找到S4/R5/R50-Manresa 點開就有PDF檔可以看

上下聖山要搭R5火車,所以只要關注R5的火車時刻表即可。


R5的發車車站在Pl. Espanya,根據2015旅遊官網的建議,第一班上聖山的R5火車是8:36分,個人強烈建議搭這班車!因為火車車程要一小時,然後還要轉纜車,如果人很多纜車也要排隊滴,所以我強烈建議搭8:36這班車,因為到達聖山已經是早上十點了!當然R5也有更早的車可以搭,八特,纜車營業時間沒那麼早,所以搭更早的火車也沒用!

R5火車只能把你送到聖山山腳下,你還要轉黃色天空纜車Aeri de Montserrat或是綠色地面纜車Cremallera de montserrat上山。這兩種纜車的下車車站不一樣(只差一站),想轉乘Aeri會先下車!

capture-20150909-160229  
上圖出處


火車和纜車有賣套票,我當初參考旅遊官網想買Trans Montserrat Ticket(29.3歐),八特,去到火車站的售票機卻沒這選項,只有火車+纜車來回票20.2歐(2015.5),上山後才知道Sant Joan暫停營運保養中,所以我上山後還自己買了Sant Cova的纜車票。

上聖山能做什麼?可以去摸摸黑面聖母,可以聽一下唱詩班的美妙歌聲,還有徒步健行(很多人這樣做!)雖然我是搭纜車去Santa Cova,但很多人是用雙腳走去禮拜堂,單趟約1.5公里,來回都步行大概要花一小時多一點。


以下是我實際走訪的經驗。

我當天是搭9:36的火車上山,沒有提早到所以沒位子座要站一小時!原本想去車站買早餐,豈知前面的韓果仁明知後面有人排隊還是不客氣地把現場所有麵包甜點全買下來。最後我跟桃花只有在販賣機買水。

火車搖阿搖晃阿晃加上空腹,我一度都快吐了,幸運的是我們剛好站在離纜車入口最近的車廂,所以一下車就很快速地去排纜車,順利成為此班火車最先先搭上纜車的人之二。

上山第一件事是吃早餐,實在是有夠瞎!雖然山上飲食比較貴,但三明治還挺好吃的,柳橙汁也好好喝還是現榨的,我倆慢慢吃才出發去搭Sant Cova纜車,也一路走去禮拜堂再折返。

回程一心一意想搭上12:40的纜車但剛好遇到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群非常有秩序地坐在地上等纜車,懷著一絲期待希望能一起上車但一下子就客滿惹,於是我跟桃花用youtube聽唱詩班的歌聲~~

回到原點又去排隊摸黑面聖母,因為隔天要搭六點飛機所以我們就早早下山回民宿了。印象中我是搭兩點多的火車,車很空。




最後分享一些照片,我真的拍很少,照片很難挑...

P1250467  
同班火車中搭上第一梯次纜車的我們


P1250474  
在臉書打卡說喜愛大自然還被同學笑說這麼多建築物哪裡是大自然 XD


P1250478  
搭纜車去Sant Cova


P1250482  
天花板是透明的


P1250491  
走去禮拜堂折返,巧遇在我們上山的黃色纜車


P1250499  
回到市區火車站附近的mall,辦退稅


P1250500  

P12505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塞隆納 Barcelona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