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

在芝加哥認識的朋友夫妻選擇搬去Portland工作,然後每次貼照片不是去海邊就是去山裡好不愜意,真是羨慕死住在泥色海邊且沒有高山可以消暑的島民我了。

W不只一次邀請我(和小眼)去找她們,但我臉皮薄(?)不敢太認真,直到邀約持續發送一年我才正視這個邀請,然後從巴塞隆納回來後就速速用UA的里程兌換機票怕他們後悔,還好有訂到九月底的機票,要不然十月後降雨機率大增,出遊勢必很不方便。

早在去年我就已經上波特蘭旅遊官網索取免費的旅遊手冊,基本上美國各大觀光城市都有這個服務,只要留下地址就會免費寄給你,有些甚至還不限於美國境內。官網也提供電子PDF版可以下載,也可以在電腦上看或自行列印,很方便。所以我手邊現在有兩本,一本是2014-2015年版,另一本是2015-2016年版,我決定明年再索取一本!因為波特蘭的旅遊手冊是我見過數一數二內容豐富的旅遊指引手冊,我拿過幾個城市餐廳和旅館清單占一半的頁數。不要問我是哪個城市,我還想爭取觀光代言人(?誤)

說到這我一定要岔個題,巴塞隆納旅客中心的地圖竟然要錢!!!我被美國各城市的觀光局寵壞惹~~~


一般來說,西雅圖在台灣的知名度比較高,而且還有長榮直飛,但波特蘭離西雅圖開車只要三小時,如果不自己開車,可以從西雅圖搭巴士或火車來。波特蘭除了自然景色還免消費稅,有計畫大量購物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裡血拼,如果要去凹類我還是建議租車比較方便,因為凹類都不在市區,車子還可以放戰利品讓購物好輕鬆。XDDD


因為我不需要租車所以我花比較多時間研究大眾交通工具,市區觀光主要靠StreetCar,搭到河東區域還需要轉公車。

StreetCar(後面簡稱街車) http://portlandstreetcar.org/ 類似輕軌只是要停紅綠燈,速度比較慢
Trimet:有輕軌、公車和通勤火車 http://trimet.org/  觀光客比較會利用到輕軌和公車
Portland Aerial Tram http://www.gobytram.com/ 是市區少數觀光客易達的置高點


波特蘭因為2015年九月中有一條新橋(Tilikum Crossing)開通了,所以現在搭街車去河東更方便了,以前只有北邊的橋Broadway Bridge連接河的東西岸,現在變成環狀線了,分成A線/桃紅色(順時針)和B線/藍色(逆時針),還有一條開到市區西邊23街的綠色NS線,街車路線地圖可以請

單車紅綠燈    

因為Tilikum Crossing剛開使使用不久,新路線改沒一個月,所以街車的指示牌還沒更新!!還好google map已經更新完畢,要不然還不太好找到正確的車站耶...連旅客中心的地圖都是舊的,唉注意。

街車和輕軌都是自己買票上車沒有驗票員在車上採隨機驗票,街車上面甚至有售票機可以付現購票。每個輕軌和街車站牌旁都有售票機可以刷卡買票,部分大機器可以刷卡或付現。如果買一次性的票可以連續使用2.5小時,票上面會印出截止時間。一日票可以用到當天結束,約隔天的凌晨兩點。甚至還能用app買票,真的沒買不到票的理由阿啊啊~~~雖然街車輕軌不驗票,但搭公車要主動拿出來給司機看喔!

 


如果要去西邊的海岸線或是東邊的河谷瀑布群需要開車比較方便,如果不想租車也可以預約遊覽車去東邊看瀑布,比如Multnomah Falls & Columbia River Gorge TourMultnomah Falls Shuttle。(行程內容請自己研究不要留言問我,因為我也沒搭過)

太平洋    


最後分享一下我虛弱的戰利品,真是對不起米國經濟 XDDDDDDDDDDD


 


我在農夫市場看到沒見過的小蘋果而且還是紅肉,現場明明有試吃但偏不要先破梗硬是要買!!(堅定)

但每天肚子都好滿沒餓過,連帶去的蛋黃酥都捐出去給朋友吃,小蘋果就被我帶回島上了。昨天我終於咬了第一口,嗯,好澀,剩下的全都給起士了,她很滿意。

我愛起士
我愛起士
我愛起士


從海邊回來的路上順便去日本超市Uwajimaya買台灣高麗菜,原本以為自己買不到土產結果在結帳區附近看到揖保乃糸素麵!!!立刻抓一包結帳一秒變大嬸~

朋友還裝一罐台灣龍眼蜜讓我帶回島上,土產路線的土味都拍不掉了~~~


我在機場的星巴克買了波特蘭杯,不是因為本人有收集星巴巴杯子的習慣是我真的喜歡它的圖案,把波特蘭的特色都放上去了,還真是特色更多才能塗滿阿阿~玫瑰、Mt Hood、腳踏車和St. Johns Bridge,一度猶豫要不要連同oregon州的杯子一起帶回來,思來想去我就是想要輕裝旅行不托運,買太多不就破工了嗎??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