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今年返台有幾項收穫,其中一樣是在誠品松菸的掌生穀粒得到許多有關蜂蜜和米的知識。

其中,我對於兩個月最佳賞味期的鮮碾米很有興趣,當時我也很猶豫要不要提一包飯先生回家,後來考慮到我才剛回台灣又要放一陣子才能提回米國吃,就先放棄了。

住台丸的冰友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掌生穀粒長期飯票的鮮碾米宅配,一次下單三公斤就免運費,兩人小家庭只要有在煮就可以輕鬆完食。在我家,1.5公斤的米(一次煮兩杯米,包含晚餐和隔天午餐)快一點一週就吃完了...

2016-01-04 10.26.46  


後來我去京都八百一本館的二樓看到鮮碾米/精米專區,現場約有十種可挑選,我立刻挑了京都丹後產的新米(平成27年產/一公斤420日圓)。根據店員說明,最低碾米量是1.5公斤,所以標價是630日圓,約175台幣,實在不貴。ps 宜蘭小間米台南16號1公斤250台幣

精米程度還可以選糙米、三五七分或白米,貪吃的我二話不說選了白米,如果有機會還想試試七分米!但更精確來說,是現場每一種都想吃吃看!!!

鮮碾好的米送到我手上還是溫熱的,上面清楚標示殘餘重量,但我以為有附上碾米日期,看來是要自己寫上了XDD

這包京都丹後米被我托運回小島後才正式開吃,味道確實是好,商品敘述中的不會太黏也符合我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可以吃出新鮮的味道。



目前台灣買鮮碾米其實也不難,我隨手搜尋一下也找到一些。(以下僅提供資訊並不保證品質或推薦)

纖米機/鮮米銀行 http://www.riceatm.com.tw/map.php

有機鮮碾米 http://www.organic-cheaper-buy.com/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20_26

台北精米所 三代目 俵屋玄兵衛 http://www.tawaraya.com.tw/


如果不想要受限米種,還可以自己買糙米和精米機在家自己碾,相關資訊搜尋一下就好多好多囉。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