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P1250934.JPG


本屆第一名:とようけ茶屋

 
來日本一定要吃豆腐料理阿(誰說的XDDD)


我熱愛任何使用豆腐製作的料理,京都有好多好多豆腐料理店,我最後挑選了とようけ茶屋,竟出乎意料成為本屆我最愛的店家。

我原本想,豆腐不就那樣嗎? NO.NO..NO...豆腐有一千種姿態,有生湯葉、有乾燥過的湯葉(就是乾燥常溫存放的腐皮),還有炸過的腐皮。

有用黃豆製作的豆腐,還有黑豆。豆腐也有冷奴、炸豆腐,有嫩的也有口感結實的。各式豆腐製品加上調味的變化,是不是有千種姿態呢。


當天我們騎單車前往,抵達時已經大排長龍,排到一半還被告知某生湯葉膳售完...這家店有很多日本人排隊,競爭超激烈!

菜單其實很簡單,就三種套餐,幾種丼飯,好像還有前菜和甜點,但我沒多注意,我騎了半天的車,當然要點套餐才會飽阿XD 我們四人通通都點套餐 XDDDD


套餐之前有上一道前菜和茶,依稀記得也是豆腐料理。

我如此喜愛這家店的料理是因為他們認真地示範豆腐的一千種面貌(同樣的梗我到底要用幾次XD),其中我最喜歡白飯兩點鐘方向的看起來是紫色的乾豆皮,那調味是我沒吃過味道,好驚奇。

ps1 隔壁的澤屋粟餅也千萬別錯過!
ps2 我的備案是附近同樣也是賣豆腐料理的tofu cafe fujino 北野店。本店正是錦市場的藤野,就是有賣豆乳甜甜圈和豆乳冰淇淋的那家店。


本屆第二名:瓢亭 柚香蕎麥麵

P1250987.JPG  


來日本一定要吃蕎麥麵(誰說的XD)

挑來挑去我最後選了位於大阪東梅田的瓢亭,瓢亭的夕霧そば特色是把柚子皮(日本黃色柚子)磨碎和蕎麥粉混和做成麵條,每一口都是柚子香味。不僅如此,還有冷熱之分,沾的醬油裡面還有一顆生雞蛋(我頭次見到),幫忙點餐是位超有活力的小婆婆(其實就大概55-60歲吧,因為結帳那位大婆婆應該有70歲XD)非常有耐心地幫我們點餐解釋,而且一開始我們坐在門口附近,等裡面有空位時還問我們要不要換位子到裡面比較暖,真的好貼心~ 

溫暖的人總是可以端出有溫度的食物,即使那盤蕎麥麵是冷的。不知道為何總覺得蕎麥麵就是要吃冷的,但當天氣溫其實很低,約莫五度西吧。所以兩位媽媽不約而同點了炸蝦湯麵就是想喝暖呼呼的湯,等我看到隔壁桌點的熱蕎麥麵才驚覺,原來麵條和沾汁可以是熱的阿。(敲頭)

快吃完時,小婆婆送來一壺煮麵水讓我們倒入沾汁碗喝,這一下,連食道也暖了。



後面無排名)))

中午吃了瓢亭,晚餐也就近安排梅田食道街的關東煮たこ梅,但不知道是四個人同時入座太多還是當天是禮拜六晚餐,店家就是不肯收留我們(揮手或雙手打叉要我們走,但後面兩人又可以直接入座...),後來桃花還去京都蛸長補吃一頓。

於是我當機立斷直接搭車回四条河原町覓食,在車上我用估狗地圖查詢我已經存檔的星號,最後挑了鳥せゑ 四条木屋町店,是家烤雞串店。

P1250993.JPG  


我們點了一些烤串一起吃,蝦子和雞翅就是一人一支。還點了烤飯團和泡飯(長輩需要主食XD),還上道地點了冰塊酒...個人覺得除了蝦子(吃起來粉粉),其他串都不錯XD


去清水寺那天,午餐我安排了上次和米菲沒吃到的葫蘆親子丼,走到門口看到門上的牌子寫「臨時休業」,我...立刻振作用估狗地圖看周圍有沒有適合的店,於是來到ちりめん山椒 やよい,我還有另一個備案是名代おめん 高台寺店,但當時好想吃白米飯XDDDDDD

2015-12-17 12.03.35.jpg  


同行四人都不習慣小魚山椒搭配義大利麵所以都點了米飯套餐。這是我的小魚山椒初體驗,恩,還不錯,只是其他配菜好幾樣對我來說都太鹹口了,全部吃完可能要吃三碗白飯才行XDD

店內佈置非常雅致,連廁所都好美。



來京都一定要吃一下關西風壽喜燒阿(誰說的XDDD)

2015-12-18 17.53.05.jpg 2015-12-18 17.47.49.jpg  


我挑了入宿的的飯店附近的モリタ屋 木屋町,其實三嶋亭也差不多距離但是它貴好多於是我選了モリタ屋XDDD

壽喜燒有三種價位:五千多、六千多和八千多,我們挑了五和八,各兩份!


負責現場烹調的服務生是個年輕美眉,我猜是因為她會說英文。服務還可以,八的確比五好吃很多,我們好不容易把很好吃的米飯吃完還問我們要不要追加XD

但去了這家店我可以瞭解為什麼它比較便宜,因為它人手不太夠...而且前菜的味道我也不太喜歡。

我們到店時要脫鞋,可是門前全是脫下來的黑皮鞋(粗估十雙以上吧)尚未歸位,當下我們連坐下來脫鞋的空間都沒有,這時候穿西裝的經理(?)才開始慢慢收鞋,到我們穿上拖鞋他都還沒收好。當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啦,但這裡是超歸毛的日本耶!!

下次我要吃三嶋亭...

ps 我是請飯店幫忙預約的,想預約當日晚餐已經滿了,好不容易才預約到隔天下午五點到七點十五的時段。


PIERRE HERME PARIS@Ritz Carlton Kyoto

2015-12-19 08.18.43.jpg  


安排某天早餐去Ritz Carlton吃玫瑰可頌,味道是不差但麵包選擇太少而且多半是甜的,好膩阿~最後還厚臉皮外帶。


喜歡咖啡的人一定要來一杯% Arabica Coffee(小鹿眼神),味道極好。如果你是香醇派咖啡的支持者,不要錯過。

2015-12-17 13.01.18.jpg  




遺珠)))

五十家 http://isozumi.jp/
抵達的時間正滿,要等兩三小時!我們直接轉身去吃魁力屋,但我覺得這家拉麵還好而已。


ひさご親子丼已經錯過兩次,能不能錯過第三次,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我不想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