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從米國搬回台灣我不得已把好多廚房大將送給朋友,但我也暗自計畫回台灣後要讓自己的軍隊(?)更完備更更精準而且沒有冗員!


首先,第一名入手的大將:Staub 3.75Q的小白湯鍋,激似LC的媽咪鍋

這款湯鍋是staub新出的產品,底部呈現圓弧狀,連鍋蓋的點點都變成了勾勾,而且有我的新歡:白色。

capture-20160830-113948  

capture-20160830-114032    capture-20160830-113841

  


這咖鍋在我回台灣之前就買好用好了XD

雖然我以前很愛LC鍋,但這次搬回台灣我不是送人就是賣掉了,只因為我現在更喜歡Staub的色澤和好整理的黑色內裝。

唯一的敗筆是等我買到手後才知道可以透過google shopping拿到8折...只怪我現在太少看折扣網站了,以為眼不見為淨,結果...XDD



第二名大將:均岱24cm不鏽鋼湯鍋(6公升)

某天我跟米菲去逛Hola,路過均岱的專櫃,恰巧看到一款我中意的湯鍋尺寸有做促銷。

我的需求是6公升大的湯鍋,拿來煮高湯或水餃用,還希望蓋子看進鍋內,均岱這款鍋完全打中我阿!

capture-20160830-115129  
(我找不到24的圖,所以放20的圖,鍋款一樣,點圖片可以連結到網頁看更仔細)


我希望鍋蓋是透明的主因是可以不用打開鍋蓋就可以知道鍋內水滾的狀態,煮水餃也需要!

另外,專櫃阿姨說,玻璃鍋蓋如果碎了破了都可以重買,而且不貴!原本我想在ikea買不鏽鋼湯鍋,剛好遇到我想要的款式已經絕版,那一個版本的鍋蓋剛好設計一小圈透明讓你可以看鍋內狀態,正符合我需求。

但塞翁失馬焉之非福,我買到更好的,而且品質更好,價格也更優。鍋身很厚雖然不是均岱一體成形的系列,但我覺得用壞它也頗難,印象中特惠1680元,俗啦!


但你們知道最棒的是這個均岱24公分的鍋蓋可以拿來配我staub小白,剛搬回來時缺東缺西,小白早上要拿來烤酥麵包,中午要煮麵,晚上要炒菜,超忙der,但我沒想到鍋蓋竟然fit剛剛好,根本就是一體的阿!

有人想看融為一體的照片嗎?XDDDDDDDDD


第三名大將:韓國大理石不沾鍋 方形27cm

capture-20160830-120553  


不沾鍋還是有必要出場的時刻,有一些食物真的很容易沾鍋,或是希望用比較少油的方式烹調食物。

所以我只挑了平底,而且面積最大的方形尺寸。在我家不沾鍋最主要的用途是,早餐要吃的蛋餅或蘿蔔糕 XDD

我原本在博X來看到,一直想等哭胖或特價,沒想到先在momo看到特價,二話不說立刻下單 XDD (我入手價是842元)


目前使用上一千分,其實韓國大理石鍋我用好多年了,不沾效果真的好,真的只需要一點點點油,所以這也是我一直回購的主因。

但切記,不沾鍋不要開太大火空燒,或是用會破壞鍋面的器具。好好使用,可以延長不沾鍋的不沾壽命。



第四名大將:山田工業所 手工中華炒鍋 日本製

2016-08-20 08.23.47  
不見廬山真面目 XD


山田工業所的鐵鍋有分很多種尺寸和厚度,我最後挑了33/1.6cm,在Y拍買的,這個賣家包裝很確實而且寄貨很快,推!

隨鍋附上開鍋步驟,照個做完成開鍋儀式就可以用了。

目前為止,我也是非常滿意,炒飯炒菜香噴噴,使用完用熱水洗一洗,大火燒乾就可以了。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鍋子買厚一點的,一來鍋子不會因為加熱太快(因為太薄)而燒壞,也不會因為投下食物後降溫太快(因為鍋薄聚熱性低),但缺點就是會比較重一些,但我沒在拋鍋的,所以沒差 XD



第五名大將:長谷園伊賀燒 炊飯土鍋 3-4人份

這款炊飯土鍋應該不用我打太多字,因為網海中太多人推薦了!當初在電子鍋和土鍋之間我抉擇很久,最後挑了土鍋,而且我非常滿意!煮粥也好吃~~~



其實我廚房還缺很多大將,比如烤箱。還是說買氣炸鍋就好?還是水波爐呢??還在猶豫中。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