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我很愛逛市場也很愛買菜,無奈目前沒有交通工具可以使用,所以出門不是搭公車就是計程車,但公車班次很少,計程車車資偏貴,加上八月好熱,所以我體驗了幾次宅配蔬菜。

2016-08-17 15.19.30  


我第一箱買了綠冰箱

其實綠冰箱離我家不遠,開車騎車就大概十分鐘多一些吧,但我就是沒有交通工具阿!

綠冰箱目前每週只有配送兩次,新竹市禮拜三配送,竹北禮拜四配送,所以不夠方便。免運的門檻也比較高,要滿800塊,但其實很容易達成XD

綠冰箱社區配送可以貨到付款,通常是下午收到,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箱子是保力龍,沒有放保冷劑。


第二箱我買了厚生市集更新:新竹市已經沒配送了。

2016-08-18 15.39.32 2016-08-18 15.38.45  


厚生便利許多,禮拜一到六都有配送,而且早上十點前下單,當天下午就可以收到。

新竹市免運門檻是499元,未滿要收120塊運費。

付款方式是線上刷卡,所以我的警衛會先幫我代收,再通知我去拿。

箱子是紙箱,如果購買冷藏冷凍的東西會用保冷劑一起包起來。


宅配蔬菜的優點就是方便,網路點一點就可以在家收菜。

缺點:菜色選擇沒有菜市場和超市多,價格也比較貴一些。辛香類很少,辣椒九層塔就要自己想辦法買到...青蔥也是要碰運氣。


2016-08-29 15.57.11    


綠冰箱走社區選貨店路線,配合農場以及品牌都是挑過的,多數是有機農場,但蔬菜選擇難免被侷限住,但基本上還算夠用。

之前買黑木耳、有機檸檬、鹽滷豆腐都還不錯吃。


厚生市集主要和當地農場配合,每週甚至每天的菜都或許有些不同,所以看到喜歡的菜要快下單,真的有數量限制。

但我第二次收到的厚生其實不是很滿意,茄子一包有三條但其中一條超小的...玉米也超瘦弱而且看起來就很老不好吃...所以這兩樣我再也不會在厚生訂了。



為了要平衡蔬菜來源,我昨天訂了台灣好農的蔬菜箱,隔週送一次,之後再分享。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