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小眼都是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上班,不管是在米國生活的那些年或是搬回台灣都一樣。對小眼而言,上班時間吃早餐有一點點怪,而且去早餐店買也要停車排隊,並沒有很方便也沒有節省時間。更別說現在食安是個大議題,平日上班時間能在家吃就在家吃是我們的共識。

13.jpg  


我照著之前住米國的習慣天天做早餐,只是現在有很多東西都不用自己百分百動手,比如說包子、饅頭和蘿蔔糕。只要認真挑選,就可以買到不輸自己做的早餐來源。

豐食聚寄來的試吃內容很多,於是我分好幾天當作早餐或晚餐吃,也示範一些變化菜色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1.jpg  


豐食聚每天手工現做也不隔夜賣,只用純米漿而不是用在來米粉,因為每天手工現做所以也不加防腐劑,冷藏真空包裝也讓食品保存更加新鮮安全不易變質。

2.jpg  


豐食祭的蘿蔔糕每包都是一人份,每包有兩片,每片都被切成三個長條塊,對於早餐分秒必爭的你我不用出動刀子砧板只要把包裝拆開就可以加熱蘿蔔糕實在是太方便了。

另外,豐食聚每個真空包裝的成分都有標示出來(比較可惜的是官網購物的商品下單處沒標示),連水都是用RO水,產品有SGS認證,品質有保障。

9.jpg


因為我收到體驗箱的時候已經過了早餐時間,所以我晚上開一包芋粿巧加菜,我選擇直接乾煎。

乾煎要好吃秘訣只有一點,那就是油多一點 XDDD 因為我喜歡吃很恰的,所以煎得有點over,如果喜歡酥酥就好,火可以開小點XDD 

3.jpg  


過幾天我突然很想吃鹽酥雞,所以就把芋粿巧切成長條狀,用多一點的油把四面都煎過。其實切小塊去煎很快,也不會因為炸而使用太多的油或製造油煙。

14.jpg


等四面都煎好後,把芋粿巧撥到鍋子旁邊,鍋子中間加一大匙油去炒九層塔,翻兩下就把和芋粿巧炒在一起,最後灑上鹽酥雞粉,完成~

15.jpg


芋粿巧又香又酥又Q又有芋頭味,一口接一口真的停不下來阿,而且這款芋粿巧沒有加肉,所以素食者也可以吃喔。


接下來就是我的早餐日常 XD

第一天我先煎了台式蘿蔔糕和芋頭蘿蔔糕,但我想要變化一下,所以把芋頭糕沾蛋汁去煎,其實這種做法沾客家桔醬最搭,我婆婆都是這樣弄。

4.jpg  


另一款台式油蔥蘿蔔糕我選擇兩面煎好,最後再淋上蛋汁讓它們手牽手接在一塊 XD

5.jpg


因為試吃沒有拿到醬料,所以我自己選擇高慶泉醬油膏和東泉辣醬來配。

先說說芋頭蘿蔔糕,每一口都是芋頭香而且順口,我只能說比我自己做的好吃太多惹XD 我曾經自己挑戰過芋頭糕,無奈水分拿捏不好,做出來的成品太硬太乾,連小眼都不捧場 o-013.gif  

台式油蔥蘿蔔糕一直是我的心頭好,我在米國也很常做,但礙於設備不足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選在來米粉。一般來說,糕粿類用純米漿做會更Q,口感更好。


隔天我又想變化一下,我先把原味蘿蔔糕兩面煎好,然後用煎好的蛋餅皮捲起來,變成蘿蔔糕蛋餅 XD

6.jpg  


因為蛋餅只能捲進兩小條蘿蔔糕,所以一小條單吃 XDDD

7.jpg  


原味蘿蔔糕能很直接地吃到白蘿蔔的味道,熱愛白蘿蔔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款,每一口都是蘿蔔香。


隔天,我想直接吃乾煎,所以挑了港式煙燻蘿蔔糕和芋頭蘿蔔糕來煎煎煎。

倪砍砍, 我一個正方形的大理石鍋可以放下兩包四片,超省時的! 這些量讓兩個人或四個人吃都可以,如果四個人吃就再搭配個包子饅頭就很足夠惹。

10.jpg  


煎好蘿蔔糕可以順便煎個蛋,剛好朋友送來老家自己生養的土雞蛋,我趁新鮮加菜。原本我想要蛋黃煎半熟讓蘿蔔糕沾新鮮蛋黃,結果土雞蛋太小顆我沒注意火力一下子就全熟惹 XDDD

11.jpg  


這次搭配的沾醬是我自己做的辣椒醬油以及香油辣椒,好搭豪好吃~蘿蔔糕隨便搭都很配阿啊啊

12.jpg  


某天早上又繼續煎煎煎,但只剩下一包所以搭配肉包子一起吃,這樣比較有飽足感。

16.jpg  


早餐一定要吃飽,要不然中間餓肚子真的很影響工作效率耶~而且我是那種一餓就是滿腦子食物的人,一定要吃飽阿~~~

如果你早餐沒時間煎煎煎或住的地方不方便開火,你也可以選擇微波或電鍋加熱,記得一定要把真空包裝拆開倒出蘿蔔糕再加熱喔!因為加熱方便而且份量不大,所以當宵夜也很適合~~~


豐食聚的宅配商品都是真空包裝冷藏運送,當天寄隔天到,保存期限有六天,但我放到第八天沒壞還是可以吃XD。切記,食物新不新鮮一定要靠自己判斷,如果打開來發現蘿蔔糕摸起來滑滑黏黏,那就是壞惹,千萬別捨不得丟而吃壞肚子。

如果你們辦公室熱愛團購,就可以在官網下單宅配,但如果不是也不想大量購買(畢竟保存期限有限),可以追蹤豐食聚的粉絲頁關注它們到哪個菜市場擺攤。

官網:    http://www.crazyfoodfestival.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foodfestival/
實體販售:各大市場(FB會公布販售地點)


最後補充一下豐食聚各項商品的成分(因為官網沒寫)

經典原味蘿蔔糕:白蘿蔔、在來米、RO水、鹽(素可食)
港式煙燻蘿蔔糕:白蘿蔔、在來米、醬油、培根、火腿、豬肉、紅蔥頭、RO水、鹽
台式油蔥蘿蔔糕:白蘿蔔、在來米、醬油、鄭記油蔥酥、鹽、RO水
招牌芋頭蘿蔔糕:大甲檳榔心芋頭、在來米、蝦皮、鹽、RO水、醬油、紅蔥頭
芋粿巧:大甲檳榔心芋頭、糯米、RO水、鹽、胡椒鹽(素可食)


<此文為愛體驗的體驗活動,本人依照真實感受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