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大家都選這個主題阿啊啊阿阿,於是很緊急地拍照,簡單修圖跟大家分享一下。

2016-10-01 10.08.26.jpg    


話說,我搬回台灣前就已經在591找好房子了,這點感謝米菲夫婦南下幫忙看房。

我找房子的標準很簡單,就是離小眼上班的地點近,最好不要塞車,然後方便遛起士,這樣就好。因為我知道多加一個條件,找到理想房的難度又增加一個等級,如果要再加上我的需求一定是買菜方便,但我刪除惹。

還好,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找到理想的房子。電梯公寓的一樓,外面有草地,屋主重新整理過,連地板都是新的超耐磨,牆壁也都重新粉刷。雖然沒有家具但有冷氣、冰箱和洗衣機,我已經心滿意足。


其實這和米國租屋的狀態是一模一樣的,多半沒有家具,如果要有家具租金會貴上很多,所以比較適合短租的人。長租的人就買自己喜歡的家具就好,也不用勉強遷就房東的舊家具或是東撿西撿的破爛組合。(不要笑,591超多鬼屋...)

米國租屋也多半有空調和冰箱,微波爐、洗衣機和洗碗機就要看租屋公司的配備,配備越好當然租金就越高。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我拿到一間有家電的空屋XD

所以一回台灣有空我就去IKEA看家具,一邊思考配置一邊擬購物清單。去探視起士結束的中午我也有撥空去看一些老家具,但真的只能看完全下不了手。


以下,是我自認為經濟又不太失美感的配置,希望大家喜歡。


首圖是書房客房照,書房有一張我的書桌,還有一張被我淘汰的新床XD,因為床墊買太硬我睡不到一個月就重買一張(快要可以上笨版了),所以在此呼籲,床真的要認真挑。

我當初貪快想在IKEA付一次運費把所有家具買齊。(因為IKEA運費是記次的,從新莊運到新竹1200元/次,而且只有週一週四有送。)
  

原本書房只有兩張書桌,後來加上這張新床後,小眼的書桌就被移到客廳當作看電視的書桌XDDD

當初我刻意挑硬床墊的理由是因為我在米國的床是firm,所以我就直覺自己適合硬的,我也有在IKEA試躺喔,只是人來人往好干擾真的躺不了太久。殊不知,我需要的是支撐力夠的床不是硬。這張床對我來說太硬了,而且床墊也無法退貨,只好當客房床囉!

2016-10-01 10.06.50.jpg  


當我確定這張硬床是我夜夜不成眠的真兇時,我當機立斷跑去找新床,直接去德泰的桃園旗艦店試躺,而且我一開始只是想買金獅系列,結果躺一躺選了my side。

去德泰挑床都要先做身體測試,就是人平躺在測試床上,最後會依照性別、年齡和睡覺姿勢挑選適合你軟硬度的床。軟硬度共分四個等級,金(最軟)-綠-藍-紅(最硬),而我的介於藍綠之間,所以我根本不適合硬床阿 @@

在挑床的過程中我跟門市的簡小姐說我在米國是睡serta的XX款,她立刻說我應該會比較喜歡my side系列,因為獨立桶和人體的中間多了舒適層。my side系列有分2、4、6、8、10個等級,不同等級的舒適層材質不同,我買2就睡得嚇嚇叫囉,聽說W用10(差不多要十萬)

2016-10-01 10.30.11.jpg


原本我只想要買床墊放在我的IKEA床架上,但簡小姐大膽預測我睡一陣子會再回去買下墊(英文俗稱box),而上下墊一起買比較划算。而且IKEA床架是排骨架,如果我要放上my side的床墊要再去買三分板放上去,這對沒車的我很不方便,而且我覺得會讓床的舒適度打折!

於是考慮一週後我就回去下單,而且一次把上下墊買齊。my side最酷的是床的兩邊可以選不同硬度,所以我幫自己挑了綠色,小眼是藍色,我們都很滿意!(唯一的缺點是每四個月床換邊,人也要換邊睡)

My side的下墊還算好看,比我米國的serta好看一千倍,所以也省去找床裙買床裙的困擾。

2016-10-01 10.30.18.jpg


最後提醒一下買床一定要試躺,躺個半小時都不過份!一張床至少也要睡十年,每天至少躺在床上六小時,一定要好好挑(個人血淚經驗),而且不要去躺那種連塑膠套都捨不得拆開的床店!誰在家睡覺是睡在套著塑膠袋的床墊上,躺起來很硬很崩很不理想阿。然後德泰在台灣是本土品牌但也有分家的問題,我去的是有代理my side的門市,現場也有德泰的床可以試躺。


以上說完床,再說這個置物書架。話說,我家大門可以直視書房,所以如果有外人站在我家門口可以直接看到我的書桌,我本人很不喜歡被直視的感覺(根本就沒人看你好不好XDD)。於是我想買個書架擋一下,最後在hola找到這一款,我很滿意!

這款其實跟IKEA KALLAX系列很類似。我原本也有買一個2x2的想放書房或客廳,結果最後被我拿去當玄關桌,最後再述。

2016-10-01 10.08.13.jpg  

我必須要說我很喜歡這個櫃子的高度和配置,2x3完全可以擋住我的身軀,而且最高那一層可以放常用的物品,而且寬度也可以容納兩側都放東西,所以朝外我放了花瓶,朝內我放了常用的書。

而且,這款櫃子比IKEA好組(菸),木頭貼皮的花紋也比較自然,所以我猶豫要不要再來一個2x2或1x3的放客廳 XDDDDDDD

以上,書房客房以及房間的床報告完畢。


我的客廳也很簡單,除了剛剛提到小眼的書桌(現在是電視桌),只放了起士的狗籠還有一張180cm的餐桌。對,我家沒有沙發~~~

2016-10-01 10.20.24.jpg  


餐桌木是在IKEA買的,是實木材質。很好清潔但唯一缺點是桌面有五條細凹槽,所以如果有液體流到裡面就要把抹布壓進去擦。桌面坐六個人很輕鬆,坐八個人也不會太擠。

工業風椅子我是在椅子王買的,現在咖啡廳很常見,而且很便宜,沒扶手的一張才1000元,運費外加所以一次買多一點比較划算,我就有點後悔只買兩張沒扶手的,應該要買四張才對,但椅子王沒賣白色,而我又很想要白色,只好改天再去其他地方找找有沒有白色的。

我還在椅子王買了兩張有扶手+木墊當書桌椅。這系列椅子雖然現在很氾濫但其實蠻好坐,價格又實惠,因為可堆疊當備用客人椅也還不錯。


皆下來是玄關的部分。我以後如果買房子一定要做玄關,也要做玄關門,跟日式房子的設計一樣。

2016-10-01 10.23.13.jpg  


每次帶起士散步回家都要幫她擦腳,所以有一個可以掛牽繩稍稍固定她的位子很重要,所以我才在櫃子邊黏上無痕掛勾放牽繩,櫃子兩格放了安全帽,另外一格是起士的東西,另一格是零食,哈。

玄關櫃前方我還買了兩張集塵毯,平常只要拿去外面拍一拍就可以把灰塵拍掉,也可以稍稍抑止鞋底灰塵帶到屋內。
  
屋外有鞋櫃但我只放一些少穿的鞋,常換穿的鞋都放屋內,所以我還缺一張穿鞋椅,目前還沒找到理想的,所以...還在找...

以上是我有點順利又有點不順利的傢私尋找記,希望大家喜歡,也歡迎大家跟我討論分享。


---更新---

後來一直苦等不到柚木的穿鞋椅,於是先隨便買一個,表面效度也還不錯。

2016-10-04 14.3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